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质量+服务”是玻璃机械出口的核心竞争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2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520
核心提示:过去,我国依靠人口劳动力福利在“引进来”“走出去”中占尽上风,尤其在机械设备领域,欧美等产品价格高昂,与我国产品出口的价格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对比
      过去,我国依靠人口劳动力福利在“引进来”“走出去”中占尽上风,尤其在机械设备领域,欧美等产品价格高昂,与我国产品出口的价格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对比,低价成了我国机械设备出口的最大竞争力。
 
  然而,随着我国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我国的物价、人工也逐步提升,这直接导致成本的上升,产品价格优势消失,更致命的是,产品的技术含量并没有达到欧美产品同等水平,这就是目前我国机械设备出口所面临的窘境。
 
  只有拥有核心技术,出口的时候才能拥有足够的底气与欧美产品一较高下,那时候价格反而是次要的。众所周知,节能环保是世界一致的发展方向,尤其国外对环保的要求会更加严苛,企业环保意识强,这给我国产品出口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突破点。
 
举个例子,目前大多玻璃加工企业采用的都是油压式水切割机,能耗高而且使用时会伴有“嘣嘣嘣”的声音,而且报废率高,因此外国企业会青睐更加先进的产品,而鹏翔的直驱式水切割机就很好的克服了这些缺点,动的直驱系统,不需要额外地增加能耗去冷却高压发生器,使用方便,故障低,安静,自其自主研发的节能泵可节省油泵的一半成本,对小公司、小加工厂非常实用,因此也备受外国代理商詹姆斯先生的青睐,从众多企业中挑选了鹏翔作为其合作伙伴。而且该切割机不仅仅局限在玻璃材质上,陶瓷、铁、塑料等材质也可高效地应用自如,可谓多一项性能,在市场上就有机会占据多一片领域。
 
  另一方面,机械设备与普通小物件不同,例如杯子不用维修保养,摔坏了可以重新换一个,价格也不高,但是机械设备价格高,需要后续长期的保养,出现故障需要专业人员进行维修,企业销售并不能像其他物品那样“货一出门,概不负责”,尤其因为是出口产品,上门检测维修并不如国内方便,因此买卖双方都很看重产品质量,不轻易出现质量问题,同时,如果出现故障,也更需要企业拿出良好的售后服务态度,以负责任的形象及迅速快捷解决问题的能力征服客户。
 
  未来,海外汽车业和建筑业的增长将持续,玻璃需求仍然可观,这意味着,玻璃机械在出口领域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这就需要设备企业自觉完成以产品制造为核心向“产品+服务”为核心的转变。
 
  目前,我国机械跟欧美机械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詹姆斯先生建议我国设备企业把注意力放到质量的提升上,进一步改善机器的性能和使用期限,提升机器的核心部件。以质量更高的产品、更优惠的价格、更专业的服务深入开拓国际市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