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玻璃企业库存总体维持低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3 来源:海通证券 浏览次数:478
核心提示:供给:短期供给增量有限,期待供给侧改革政策。  玻璃行业落后产能有限,大部分企业环保设备齐全,预计近期环保督查主要目的集
      供给:短期供给增量有限,期待供给侧改革政策。
 
  玻璃行业落后产能有限,大部分企业环保设备齐全,预计近期环保督查主要目的集中在对行业产能情况的调查摸底,短期对行业产能的影响较为有限,但不排除后续国务院收到调查报告后出台相关去产能政策的可能。
 
  玻璃行业产能扩张与收缩较为市场化,具备复产能力企业基本已于2016年复产。2017年冷修复产产能或与冷修产能对冲,僵尸产能复产概率较小,若仅考虑在建产能中2017年有投产意向的产能,预计产能增量约4%。
 
      需求:地产调控下需求增速或有所回落。玻璃按下游需求分布来看,主要分为房地产、汽车、出口,占比分别约80%、15%、5%。短期微观需求数据尚未明朗,但根据我们宏观团队对地产开发投资的判断,预计2017年地产投资增速(玻璃需求先导指标)将较2016年有所降低,预计2017年玻璃来自地产端的需求增长压力较大。
 
  库存:企业及社会库存均偏低,短期有补库需求。企业库存:生产企业库存处于较低水平;社会库存:节前生产企业淡季让利幅度不大,预计春节前后社会库存(中间商、深加工商)处于低位。在企业库存、社会库存均较低的情况下,短期玻璃价格表现有望继续坚挺。
 
  盈利:预计2017年上半年行业盈利有望继续同比提升。2017年初至今,我们跟踪玻璃行业盈利水平较2016年同期仍同比提升。由于目前玻璃企业库存不高,而纯碱企业库存水平较高,短期玻璃与纯碱价格差缩小的概率不大。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