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玻璃行业技术升级赢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6 来源:中国贸易报 浏览次数:465
核心提示:日前,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简称中国玻璃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据统计,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 995 家企业参展。展出内容涵盖玻璃生产的各个领域:新型建筑节能玻璃、超薄功能玻璃、电子玻璃、特种玻璃等,以及各种大型玻璃深加工设备、玻璃在线检测仪器、新型磨料和磨具等。
      日前,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简称中国玻璃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据统计,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 995 家企业参展。展出内容涵盖玻璃生产的各个领域:新型建筑节能玻璃、超薄功能玻璃、电子玻璃、特种玻璃等,以及各种大型玻璃深加工设备、玻璃在线检测仪器、新型磨料和磨具等。其中,玻璃自动化生产线、玻璃生产机器人、艺术玻璃等展位成为亮点,吸引众多观众驻足参观。 
 
      据悉,素有“玻璃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中国玻璃展目前在世界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现已成为国际知名展会。在当前玻璃行业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中国玻璃展的举办汇聚了玻璃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集中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搭建了国际性高端专业商贸对接平台,有助于玻璃企业发掘商机,促进玻璃行业健康发展。 
 
      展会规模创新高 
 
      作为国际玻璃行业的主流展览会,中国玻璃展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已成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知名专业展会,稳居世界第二大玻璃展览会地位。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规模赶超上届,其中,国内参展商达735家,国外参展商达260家,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0多名专业观众与会参观。 
 
      凭借自身深远的发展历史与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中国玻璃展每年都会吸引来自海内外数以万计专业观众来到现场。展会汇聚国内外优秀玻璃厂商,产品涵盖整条玻璃产业链,集中式的展出,能够为观众提供一体化采购机会。在现场,采购商通过与厂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精准了解并进行产品比对,在极大节约采购成本的同时快速掌握行业热点。 
 
      记者从主办方得知,本届展会展商名单几乎囊括了国内外玻璃巨头企业。除了国内知名厂商北玻集团、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洛玻集团等,国外玻璃行业众多知名厂商也纷纷报名参展。瑞士百超、德国可乐丽、哈萨克斯坦ENTEC、土耳其SOYTAS等也在国际展区“安营扎寨”。 
 
      新技术推动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领域不断进行转型升级,玻璃行业也随之转方式、调结构,积极倡导节能降耗。记者看到,本届展会所展出的内容除传统的玻璃生产加工技术、设备和玻璃制品外,种类繁多的特种玻璃制品和加工技术设备,特别是低碳经济、节能减排、新能源技术和绿色建材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成为本届展会一大热点。 
 
      在开发新能源、研发新技术以及加速去产能的大背景下,传统制造产业通过自身技术升级改造,不断提升自动化水平,体现出更节能、更高效、更快速的新趋势。企业普遍意识到,只有通过技术升级,提升附加值,才能换取未来发展。因此,该行业积极落实国家供给侧改革的举措,一改以往大而不强的企业形象。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很多参展商都带来了新产品,令人瞩目。 
 
      在中空玻璃设备的制造商——北京蓝天新海的展台,最新的八段式、超大版、LT-13-8 全自动中空玻璃涂胶机亮相。记者很快被这一庞然大物所吸引。据该展台的负责人介绍,蓝天新海 LT-13-8全自动涂胶机最大加工玻璃尺寸可 达 到 惊 人 的 3300mm(H) 8000mm(L),最大承重可达 3000kg。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客户有更高的要求,想做到更大,“技术上是没有问题的”。 
 
      当前,玻璃行业正面临传统产品产能过剩、新技术产品发展缓慢和供需结构矛盾突出的叠加压力,行业发展明显放缓。但业内人士相信,从国内外参展商对此次玻璃展保持着高度热情的状态来看,行业希望始终大于困难。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