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玻璃工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和《玻璃工业绿色工厂评价细则》行业标准讨论会在湖南湘潭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539
核心提示:2018年6月12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湖南省湘潭市组织召开了《玻璃工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和《玻璃工业绿色工厂评价细则》2项建材行业标准讨论会。
       2018年6月12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湖南省湘潭市组织召开了《玻璃工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和《玻璃工业绿色工厂评价细则》2项建材行业标准讨论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秘书长周志武,以及来自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河北安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鑫利玻璃有限公司、南宁浮法玻璃有限责任公司、武汉长利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迎新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荆州亿均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巨强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旭硝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秦皇岛奥格玻璃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领导和专家技术人员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秘书处赵占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对标准相关情况的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提出,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为目标,全面推行绿色制造战略任务,实施绿色制造标准化提升工程,以引导性、协调性、系统性、创新性、国际性为原则,构建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加快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企业、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重点领域标准制修订,促进我国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下达了《玻璃工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和《玻璃工业绿色工厂评价细则》项目计划,作为玻璃工业创建和评价绿色工厂的规范性文件。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尹靖宇副总经理,结合创建绿色工厂对企业的影响,介绍了建材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及绿色工厂创建评价工作进展情况。

      张佰恒会长在讲话时指出,绿色、环保、可持续不仅是我国工业发展的趋势和政策要求,更是玻璃工业转型升级、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自国家开展绿色工厂示范建设以来,全国有超过400家企业通过了国家级绿色工厂评价,而玻璃行业通过的仅有少数几家企业,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标准的滞后,也反映出制定该项标准的紧迫性。张会长强调,标准一定要体现科学性、先进性、可操作性,要突出玻璃工业特点,把低能源投入、高质量产品产出和低污染排放作为《玻璃工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和《玻璃工业绿色工厂评价细则》标准编制的核心思想,为玻璃工业创建和评价绿色工厂提供指导。

      标准编制组李晋梅博士带领参会领导及专家逐条研读《导则》和《细则》条款,参会代表结合玻璃工业特点以及企业自身情况,对标准条款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经过紧张热烈的讨论修改,基本确定了标准的框架和相关内容。

      周志武秘书长在总结发言时要求,标准编制组要结合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标准文本,并按照标准工作程序和要求深入调研,尽可能进行现场验证,加快工作进度;同时鼓励先进企业积极开展2018年度绿色工厂自评价和第三方评价,为玻璃行业创建绿色标杆、提升行业形象努力。协会和行业企业积极配合制定出高质量的标准,引导和促进玻璃行业绿色工厂建设。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