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当玻璃出口遇到贸易摩擦,你怎么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天风证券 浏览次数:333
核心提示:建材产品成为潜在被征税对象: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华盛顿时间7月10日发表的声明,特朗普政府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增关税的计划。与6月发布的500亿美元征税清单比,该目标产品清单新涉及到了路由器,服饰、家具、建材等商品,多项建材产品名列其中。
      建材产品成为潜在被征税对象: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华盛顿时间7月10日发表的声明,特朗普政府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增关税的计划。与6月发布的500亿美元征税清单比,该目标产品清单新涉及到了路由器,服饰、家具、建材等商品,多项建材产品名列其中。
 
  水泥产品内销占据主导地位:我国虽是水泥产量大国,但出口量很小。水泥出口量占产量比重不足1%,水泥出口对行业整体供需影响十分微弱。同时,我国对美国水泥出口仅占水泥出口总量的很小一部分,对美水泥出口对于行业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所以我们认为,美国市场对我国水泥出口格局、乃至国内水泥行业整体供需影响非常有限。
 
    平板玻璃出口比重有限:整体而言,我国平板玻璃出口量占整体产量比重较低近年来对美国玻璃出口量占总产量的比重均在2%以下。由此可以看出,即便美国确实对中国的平板玻璃征收高关税,对国内平板玻璃的影响十分有限。
 
  内需属性保驾护航:整体而言,建材行业很大的两个细分产品水泥和玻璃均具有非常明显的内需属性,行业供需格局对进出口贸易形势变动的敏感性相对较低,其中水泥是较为明显的代表。玻璃纤维及制品相对而言出口份额相对较大,因而内需属性体现的相对不太明显,行业潜在的国内出口市场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冲击。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