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磅 | 彭寿获世界玻璃行业“奥斯卡”大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2621
核心提示:美国陶瓷学会“硅酸盐技术创新领袖奖”是由美国陶瓷学会每年在全世界范围遴选,颁发给为推动世界硅酸盐领域科技进步和前沿技术拓展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被誉为目前世界硅酸盐领域的个人最高成就奖。
      美国陶瓷学会“硅酸盐技术创新领袖奖”是由美国陶瓷学会每年在全世界范围遴选,颁发给为推动世界硅酸盐领域科技进步和前沿技术拓展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被誉为目前世界硅酸盐领域的个人最高成就奖。该奖项由美国陶瓷学会会员集体无记名投票产生,每年仅有两人获此殊荣,一位来自美国,另一位来自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彭寿凭借在玻璃创新领域,特别是在超薄电子信息显示玻璃领域的多项世界领先成果,得到国际同行一致认可,最终高票当选,并与美国工程陶瓷领域著名科学家JOHN K.COORS共同成为2018年度获奖人。

      彭寿是中国玻璃技术专家和领军人物。36年来,他一直致力于玻璃工业的核心工艺、现代配方和关键装备的研究工作,率先在玻璃工业提出“超白化、超薄化、大尺寸化、多功能化”的四化科研方向,开发出“绿色材料、绿色生产、绿色应用”的现代玻璃工业新型技术体系。过去的7年,彭寿在玻璃工业技术领域,带领团队连续获得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掌握了一批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完全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玻璃技术和产品,开发出世界最薄0.12毫米柔性触控玻璃、世界最大1200吨超大吨位高品质浮法玻璃熔窑、世界单体规模最大1000吨超白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线,引领了玻璃工业从传统产品到现代工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节能减排技术的应用,成为国际玻璃工业的重要技术趋势。
 
  彭寿积极推动中国玻璃与国际玻璃的交流合作与技术进步,推动中国玻璃技术和装备走向世界,组织实施了美国福耀、韩国现代、印度HNG、伊朗AFGC等大型成套工程,共向17个国家出口56条高品质玻璃生产线,创汇50多亿美元,树立了中国玻璃的国际品牌。2012年,彭寿正式担任第23届国际玻璃协会主席,2016年,获得国际玻璃协会终身成就奖。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