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玻璃行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行业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733
     2019年6月28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玻璃行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行业标准审查会,该标准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国建联信认证中心等单位负责制定。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王孝洋处长、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潘东晖副秘书长、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张佰恒常务副会长、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武庆涛总经理等领导出席审查会。本次会议由联合会结构调整与发展部周丽玮副主任主持。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生产企业等单位的15位专家组成审查组,对标准送审稿及送审资料进行了审查。
 
    工信部节能司节能处处长王孝洋在会上指出,绿色化、智能化是制造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通过在产品、生产、产业三个维度上实现绿色发展,将进一步推动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工厂标准为生产过程的绿色化提供了具体的评价方法,将有力支撑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各行业制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标准,主要作用一是将对工厂的绿色化水平的定性判断转化成定量的评价,二是把绿色理念转化为实践性表述,三是将绿色工厂普适性要求转变为行业的个性化要求。
 
    会上,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赵占庶主任代表标准编制组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和工作过程,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李晋梅博士介绍了标准主要框架及征求意见处理情况。审查组对提交的各个文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对标准送审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
 
    审查组一致认为,该项标准在充分调研和验证的基础上,从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以及综合绩效等多个维度提出了玻璃行业绿色工厂评价的具体要求;同时,标准结合玻璃行业特点,在环境排放、资源综合利用、能耗等方面提出了引导行业绿色发展的、具备综合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的指标要求以及评价方法。
 
    预计标准将于近期完成修改,并提交主管部门报批。后续工作中,玻璃行业将结合导则所规定的评价指标体系,加快制定出台规定具体评分细则、条款的《玻璃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行业标准,充分发挥标准指导企业开展绿色工厂创建以及评价的功能,引导玻璃行业企业加快创建绿色工厂,提升整体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