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同联手 全力推进全行业稳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8 来源:中国建材报 浏览次数:331
核心提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全社会复工复产逐渐步入“快车道”。建材行业面对当前的问题和挑战,如何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行业经济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全社会复工复产逐渐步入“快车道”。建材行业面对当前的问题和挑战,如何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行业经济发展?如何巩固建材行业发展的良好格局、实现今年稳增长的经济目标?3月底,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接受了《中国建材报》社、《中国建材》杂志社、中国建材信息总网等行业主要媒体的联合采访。乔龙德表示,全行业要坚定信心,只有靠扎实有效的举措面对当下疫情冲击的影响,全行业才能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疫情对于建材行业的影响是短期的,建材产品作为服务于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必需品,只要全年的市场绝对用量不减少,就能保证全行业收入的稳定。他还指出,各相关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创新发展模式,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因地制宜、因地因企施策保证经济稳增长,持续做好错峰生产、淘汰落后产能、协调行业自律等相关工作。

     中国建材联合会系统各专业协会认真学习并积极落实乔龙德讲话精神,其中中国水泥协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等单位针对本行业实际情况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同时就错峰生产、产能过剩等具体问题与企业进行了紧密的沟通,确保行业全年稳增长。

     中国水泥协会积极落实乔龙德相关要求,跟踪目前水泥市场的启动情况和价格变化,以及复工复产情况,在工信部原材料司支持下召开了推动水泥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及错峰生产工作视频座谈会。工信部原材料司、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等政府相关领导,占据全国熟料产能60%以上的21家大型水泥集团负责人(其中包括央企、国企、重点民企和外资企业),以及31个省区市水泥(建材)协会负责人、水泥协会部门负责人,共150余位代表参加了网络视频座谈会,并针对水泥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提出了5项具体措施。

     中国水泥协会针对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如何处理好企业复工复产与错峰生产问题,向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水泥企业等下发《做好泛东北地区水泥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建议》的通知,为正在错峰生产的泛东北企业提前做好了相应的指导。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按照乔龙德的指示及中国建材联合会工作要求,相继组织召开了疫情期间骨干企业平板玻璃市场运行分析会、玻璃行业龙头大企业集团领导人会议、全国平板玻璃行业市场分析视频会议。在疫情期间召开的骨干企业平板玻璃市场运行分析会上,各企业交流了本单位防控疫情及生产经营情况,通报了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和主要问题,提出了行业宜采取的应对措施和建议,并提出要做好疫情防控与保持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稳定市场,维持2019年以来较好的运行态势,倡议全行业加强协调自律。在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组织的行业龙头大企业集团领导人会议上,各大企业介绍了当前行业生产经营情况,同时分析了行业存在的困难和主要问题,确定了发挥大企业集团的带头作用与协会的组织作用相结合,明确了加强自律、稳定市场的措施和办法,并达成了3条共识。

     为了降低疫情对平板玻璃行业的冲击和影响,继市场分析会和龙头大企业领导人会议后,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还组织召开了全国平板玻璃行业市场分析视频会议,工信部原材料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全国浮法玻璃生产企业销售负责人、区域自律协调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副会长约200人参会,积极应对疫情的冲击和国内外严峻的市场形势,通过全行业协调配合,化解目前的库存压力、生产压力,从而为稳定市场、稳定价格创造条件。

     中国建材联合会系统各单位要学习借鉴中国水泥协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的经验和做法,积极落实乔龙德讲话精神,从思想上统一认识,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因地、因业、因企制定出今年经济目标稳增长的新举措,有序推动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进行业全年稳增长。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