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普通会员

淄博高乐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陶瓷纤维毯、纤维板、纤维模块、纳米板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玻璃熔窑用挡火节能材料陶瓷纤维板
玻璃熔窑用挡火节能材料陶瓷纤维板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426玻璃熔窑用挡火节能材料陶瓷纤维板 
品牌: 金石
理论体积密度: 280/300/320
单价: 40.00元/平方米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10000 平方米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0-07-24 16:13
  询价
详细信息
 玻璃熔窑按类型分有坩埚窑、间歇式和连续式池窑。

一般是火焰-电熔相结合玻璃熔窑。它们均包括玻璃熔制、热源供给、余热回收和排烟供气4个部分。

火焰熔窑内火焰离开窑膛带有大量余热,可用于加热助燃空气和煤气,以提高火焰温度和节约燃料。回收余热主要采用蓄热室或换热器。

玻璃熔窑保温:

窑池高工作温度1600℃,各部位温度波动范围100-200℃;

玻璃溶液含二氧化硅,呈酸性,有腐蚀性;

玻璃液流强烈的机械冲刷性。

碹顶保温:硅质密封料(耐磨层)+轻质硅砖(保温层)+陶瓷纤维浇注料100mm(绝热层)。

池壁保温:用电熔锆刚玉砖,AZS砖或致密锆英石砖。

池底保温:整体性性强的复合保温结构,电熔AZS砖+锆英石捣打料或电熔刚玉捣打料(耐磨层)+粘土砖(保温层)+陶瓷纤维板2层30mm厚,错缝层铺(绝热层)。

蓄热室保温:格子砖材质:高档镁砖(上)+中档镁砖(中)+低气孔粘土砖(下)碹,胸墙和小炉,加料池,流液洞、冷却池、成型池等,都采用不同等级的耐火砖:硅砖、电熔锆刚玉砖,AZS-33砖,α-Al2O3砖。

浮法玻璃锡槽保温:前端1100℃,末端600℃,锡槽用高密度耐火砖或重质浇注料+粘土隔热砖+陶瓷纤维板(绝热层)。

不定型耐火材料在玻璃窑上的应用也是一种发展趋势。英国采用耐火混凝土预制块砌筑蓄热室、格子砖底碹、烟道、小炉托板、烧嘴等,大大减少了窑炉结构的接缝,提高了筑炉速度和缩短了冷修时间;

国外玻璃窑保温广泛采用高铝砖,轻质硅砖和纤维,主要是以铝硅酸盐纤维为基础的材料。在德国,除使用硅藻土、铝硅酸盐和硅酸盐纤维材料之外,广泛采用以硅酸钙为基础的轻质制品。

浮法玻璃退火炉:浮法玻璃退火温度高540-570℃,保温2min。退火窑没有保温,靠钢壳体散热。

 

技术优势

陶瓷纤维板性能:

●低热容量、低热导率

●耐压强度高、使用寿命长

●尺寸精确,平整度好

●均质的结构,易于机械加工

●轻质隔热保温,更佳的保住了窑池溶液温度
  陶瓷纤维板使用须知:

  1、定期检查和及时维修,保证设备、附件和仪表处于完好状态。

  2、为防止设备传热性能下降,要定期检查陶瓷纤维板内衬的完整性,出现裂缝要及时修补,以免造成热能的损失

  3、清除设备内的灰渣、水垢、污垢、结霜和清洗过滤器。

  4、对锅炉、冷却构件的水质,应按规定进行处理和排污,并注意排污水的余热回收。

  5、核定传热介质的温度、压力和流量是否超过实际工艺需要,能否降低和减少。

  6、大幅度的提高陶瓷纤维板的保温效应以保证被加热物能按规定的温度制度加热。应研究改进温度制度和周期性工作的热设备的加热制度,进一步提高热效率。

  7、对连续生产中周期工作的设备,或对同一被加热物质反复加热的设备,应尽可能缩短两个加热周期间的空烧停歇时间,在重复加热的工序中,应缩短工序间的等待时间。间断运行的加热设备,应加厚陶瓷纤维板的保温层,以延长高温与冷凝之间的时间并通过改进生产调度,实现集中时间运行。

  8、调整被加热物或被冷却物的数量,使每台设备接近额定产量,防止因产量过低或过高而增加热耗。

  9、多台设备并列运行时,应根据单产耗热量低的原则,调整设备开动台数和各台之间的合理负荷分配,优先利用陶瓷纤维板提高设备的热效率。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