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普通会员

山东日照方鼎玻璃机械有限公司

玻璃夹胶炉_夹层玻璃设备_夹胶玻璃设备__强化炉_夹胶釜_夹层玻璃生产线_均质炉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干法夹胶炉的区别
新闻中心
干法夹胶炉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7-28        浏览次数:201        返回列表
 干法夹胶和湿法夹胶的区别

 

干法夹胶有两种,一种是PVB夹胶,也就是用传统的高压釜来完成的。另一种是EVA胶片的,是用夹胶炉来做的。

高压釜工作原理是高温高压,先经过辊压机,把空气压缩成气泡状,同时让两片玻璃通过PVB粘连到一起,然后进入高压釜,用十几个大气压把两片玻璃中间的气泡给压缩,一直压缩到肉眼看不到为止。因为是纯压缩不能保证一直没有气泡,过三五年气泡可能就会出现。

夹胶炉工作原理是高温抽真空。玻璃放在硅胶板内,给一个较高的温度和一个负压,把两片玻璃中间的空气给抽出来。做出来的夹胶玻璃如果没有泡,不能保证终生没有泡,最起码十年内是不会出现气泡的。不是所有的夹胶炉都能做出合格的夹胶玻璃,潍坊鸿文夹胶炉质量比较不错,合格率99%。

湿法夹胶就是胶水的,透明度很好,靠天吃饭,粘结力不强。需要紫外线的照射,产生光敏剂。湿法炉子模仿紫外线灯光,一天一炉,效率低。胶水具有毒性,尤其是冬天,伤手。而且时间一长玻璃容易出现黄豆粒大小的气泡。而且湿法做的玻璃,比较脏,不好清理,强度跟安全性不强,属于比较传统落后的方法。能做的玻璃种类也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