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普通会员

沈阳航空飞达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

中空玻璃充氩气生产线,中空玻璃铝条折弯机,分子筛灌装机,镀膜玻璃(除LOW-E膜,中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怎样减少充入中空玻璃内部氩气的流失----沈飞机械
新闻中心
怎样减少充入中空玻璃内部氩气的流失----沈飞机械
发布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252        返回列表
 怎样减少充入中空玻璃内部氩气的流失

 

中空玻璃内充入几乎100%干燥的氩气,可以提高中空玻璃的保温性能、隔音性能、降低中空玻璃的结露点、防止镀膜玻璃氧化、减少因中空玻璃的应力导致中空玻璃失效的数量。长期保持已经充入中空玻璃内部的氩气对保持中空玻璃的良好性能、延长中空玻璃寿命非常有益(中空玻璃寿命应该在15年以上)。

据国外文献记载合格中空玻璃内部充入的氩气每年渗漏不超过1%。这样如果充入中空玻璃的氩气的初始浓度为85%以上,15年后中空玻璃内部的氩气浓度仍然在60%以上,该中空玻璃依然具有比较优良的性能。

但是,很多充入的中空玻璃出厂测量中空玻璃充入氩气的浓度已经达到了85%以上,但过了一段时间再测量发现氩气含量下降或没有氩气了。造成这种状况通常有以下几种原因。

1.中空玻璃密封胶质量问题。中空玻璃是由丁基胶、结构胶双道密封、玻璃、间隔条组成的密闭密封空间。丁基胶、结构胶起双道密封的作用,如果丁基胶、结构胶中的某二种或其中的某一种质量不好,达不到密封标准中空玻璃的密封性能就会下降,因而导致中空玻璃内部氩气渗漏率加大。

2.涂胶工艺有问题。涂在间隔条上的丁基胶要保证均匀,没有宽窄不均和断条处。特别注意要保证涂布的丁基胶要有足够的宽度和足够的厚度(厚道往往容易被忽略)。结构胶是中空玻璃的第二道密封,也要打胶厚薄均匀,并且要保持足够厚度。

3.间隔条(框)上出现了不密封点。用插角制作的间隔框四个角部必须用丁基胶封堵。整体折弯框的直插件连接处、充气孔等可能出现不密封的地方也要用丁基胶封堵。

4.在中空玻璃制作过程中或刚刚做好的中空玻璃搬运(特别是大块中空玻璃)也是容易出现漏气的因素。

5.LOW-E等镀膜玻璃除膜除的不好,导致胶接面出现气体渗漏。

6.玻璃或间隔条表面不干净或者有油污,会使胶接面出现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