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 » 平板玻璃 » 平板玻璃 »

中空玻璃热性能的直接测量法

      与加拿大一个新建的博物馆有关的测试项目已经在进行,即分别进行两种不同对比试验测试使用超级间隔条带来的整体热性能的改善程度。第一种情况,中空玻璃边部密封采用金属间隔条和聚硫胶的传统双道密封;另一种情况是使用超级间隔条和热融丁基胶。因为该工程对热性能要求很高,中空玻璃单元装配成有双层Low-E镀膜和充氩气的三层玻璃结构。
  一层Low-E膜位于第2面而另一层Low-E膜位于第5个面。    
      因为目的是评估中空玻璃幕墙的热性能,所以两组独立的中空玻璃单元位于铝框的两侧中空玻璃与窗框的比例是,中空玻璃面积占73%,窗框面积占27%,这个比例在较小的住宅窗户中常见,但由于相对有限的周长,边部的加权系数等同于85%的中空玻璃和15%的窗框,用于评估幕墙中空玻璃。  
    这项热性能测试是在加拿大研究委员会下属加拿大建筑研究院进行的,实验使用的一般方法参见实验报告。测试结果列在下表中。

      热性能比较:


    对于这种特殊设计的测试金属框来说,使用隔热微孔结构问隔条在以下3个主要方面得到改善:
    (1)总热损减少18%~19%,具体取决于外界的温度情况;
    (2)整窗的热阻值(R值)从3.3增加到3.9;
    (3)在外界温度一37℃下,距离内部窗框底角15 mm处玻璃周边最低的温度从4.44℃上升到7.78℃。一般情况下,玻璃中央温度大约为11℃。
    虽然这些改善是很大的,但应注意如果使用节能效果更好的密封技术和窗框的话,测到的热性能的改善还要显著一些。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