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 » 平板玻璃 » 平板玻璃 »

玻璃电熔炉企业2011年主推的流行三项技术创新技术

      一、玻璃全电熔窑自动加料机。此项技术主要优点:
  
  1、节省人工,改善工人操作环境。此项技术出料少于日产20吨的可以每天节省3个人工,合计一个窑龄能够节约资金21.6万元。大于日产20吨的窑炉可以节省3个人工,合计一个窑龄能够节省43.2万元。
  
  2、电炉液面稳定,可以保证玻璃液面波动少于正负0.3mm,既保证了成型液面的稳定性,又防止了液面波动影响窑炉化料的稳定性。尤其对于电极插入方式为顶插电极的窑炉,自动加料机是顶插电极寿命的最有利保障。
  
  3、加料均匀,防止了由于加料工夜间加料的不可管理性,同时防止了人工加料造成生料层不均匀,导致电流偏向进而影响整个窑炉的功率分布。
  
  二、连续化料,间歇生产的玻璃全电熔炉(24小时熔化,8-16小时生产),优点是:
  
  1、改变操作模式,使工人不再上夜班,改变了工人黑白颠倒的生活。
  
  2、取料空间取消低效率硅碳棒辐射加热,大幅度降低了玻璃液单耗。3、与传统间歇电熔窑相比,寿命长、玻璃品质高、运行稳定。
  
  三:电熔炉余热利用系统。
  
  把电熔炉损失的热量,收集利用,通过换热系统,可以给工人洗澡、冬天取暖。节省了能源。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