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 » 平板玻璃 » 平板玻璃 »

光伏玻璃镀膜出现斑纹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案

       斑纹:从镀膜玻璃的反射方向看,膜层表面色泽发生的云状、放射状或条纹状缺陷。
  斑纹的形成有以下三个主要原因,针对不同原因有不同的解决方案。
  1。云状斑纹。主要是由于原片新鲜度不够,Na+外渗,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发霉。虽然经过钢化处理,但无法彻底清除,故形成云雾状斑纹,其解决方法除了确保使用新鲜原片外,对过期原片(过期时间不太长),可采用抛光粉进行抛光处理,再进行镀膜,可以提高玻璃与膜层的结合力从而减少斑纹的产生。当然原片过期时间过长,抛光粉的使用也是无效的。
  2。放射状斑纹,主要是由于清洗机风刀未吹干净,进行镀膜时会出现放射状斑纹。其解决方法为调整风刀角度,并保证风刀内无异物。
  3。条纹状斑纹。主要是由于镀膜机内局部气压发生变化引起的,尤其是入、出口室漏气等,由于引起局部气压发生变化的区域广泛,只有依靠各生产厂家自己的经验及相关设备进行检漏,排除后方可正常生产。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