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 » 平板玻璃 » 平板玻璃 »

延长玻璃窑炉寿命的方法

      玻璃熔窑是高温热工设备,是玻璃行业最主要的设备,是玻璃行业的心脏,为了延长窑炉的使用寿命,增加窑炉熔化能力,更大限度的降低能源消耗,在窑炉设计中除了选择合理的窑炉结构和合理使用耐火材料、保温材料外,同时还应充分注意到生产工艺过程的影响,生产工艺过程既关系到窑炉熔化能力、玻璃的质量,更严重影响窑炉的使用寿命。笔者综合多年的实践经验,认为延长玻璃窑炉寿命可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1.在配方设计时:尽可能减少对窑炉有腐蚀作用的化学物质的使用;尽可能降低玻璃的熔化系数,以降低熔制温度。
  
  2.生产过程中保持适宜、稳定的熔制温度,一定要避免温度较大幅度的波动。
  
  3.严格控制矿物原料的颗粒度分布,以减少原料中过细粉料对耐火材料的侵蚀。
  
  4.控制原料中总铁含量,务必除尽碎玻璃中的杂质铁。
  
  5.给配合料加适当的水份,以抑制飞料的产生。
  
  6.可能的话建议使用重碱。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