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 » 平板玻璃 » 平板玻璃 »

压花玻璃特点、用途及性能

      压花玻璃
  
  压花玻璃又称花纹玻璃或滚花玻璃。它是采用连续压延法生产的。在生产过程中,压花玻璃有花纹的一面,用气溶胶法对玻璃表面进行喷涂处理可将玻璃着成淡黄色、黄色、淡蓝色、橄榄色等多种色彩。经气溶胶喷处理的压花玻璃,不但能产生多种颜色、立体感丰富的玻璃,且可提高玻璃强度50%~70%。
  
  压花玻璃有一般压花玻璃、真空镀镆压花玻璃、彩色膜压花玻璃等。
  
  压花玻璃的表面(一面或两面)压有深浅不同的各种花纹图案。由于表面凹凸不平,所以当光线通过时即产生漫射,因此从玻璃的一面看另一面的物体时,物像就模糊不清,造成这种玻璃透光不透明的特点。另外,压花玻璃由于表面具有各种花纹图案,所以它具有良好的艺术装饰效果。
  
  真空镀膜压花玻璃是经真空镀膜加工而成。采用此方法加工制成的压花玻璃,给人一种以一种素雅、美观、清新的感觉。花纹的立体感较强,并具有一定的反光性能,是一种良好的内部装饰材料。
  
  彩色膜压花玻璃是采用有机金属化合物和无机金属化合物进行热喷涂而成。彩色膜的色泽、坚固性、稳定性均较其他方法优越。这种玻璃具有较好热反射能力,而且花纹图案的立体感比一般的压花玻璃和彩色玻璃更强,给人一处富丽堂皇与华贵的感觉,也是一种艺术享受。配置一定灯光,装饰效果更佳,是各种公共设施如:宾馆、饭店、餐厅、酒吧、浴池、游泳池、卫生间等内部装饰和分隔的好材料。而且可以用来加工屏风、台灯等工艺品和日用品。
  
  1、压花玻璃特点
  
  视线的作用,具有透光不透明的特点。
  
  压花玻璃种类繁多,具有各种花纹图案,所以富有良好的装饰性。
  
  2、压花玻璃用途
  
  主要用于室内间壁、窗、大门、会客间、浴室、洗脸间等需要装饰并应遮挡视线的场所。安装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压花面如果安装在外侧,很容易弄脏。如果沾上水,就会透亮看得见东西,所以压花面应装在室内侧。
  
  (2)菱形、方形压花,相当于块状透镜,人靠近玻璃时,完全可以看到里面,所以应根据使用场所来适当选用。
  
  (3)压花玻璃在使用时,如果压花面弄湿就透亮,所以一定要根据场所的条件酌情选用。
  
  3、压花玻璃性能
  
  透视性:压花玻璃的透视性,因距离、花纹不同而异。按透视性可分以下几种:
  
  (1)几乎透明可见的:像透明玻璃板那样,完全透过看得见是不太好的,因此适于不需要遮挡的地方。
  
  (2)稍有透明可见的:多少看见些无妨碍,适用于多少想遮挡的地方.
  
  (3)几乎遮挡看不见的:用于尽量想遮挡的地方。
  
  (4)完全遮挡看不见的:适用于有必要完全想遮挡的地方。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