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 » 平板玻璃 » 平板玻璃 »

非钢化LOW-E中空玻璃在门窗制作过程中的热炸裂现象原因与解决方法

      随着国内建筑物对节能要求的不断提高,LOW-E中空玻璃已广泛应用于各类建筑。LOW-E玻璃又称低辐射玻璃,是在玻璃表面镀上银及其他化合物。其对可见光高透过及中远红外线高反射的特性。具有优异的热工性能和良好的光学性能。
  
       近期不断有门窗制作公司反映在非钢化LOW-E中空玻璃制作过程中破碎现象比较严重,通过查看,特征为:破碎都为LOW-E玻璃,破裂线与玻璃边缘成近直角。从玻璃边缘开始发生,并在距离玻璃边缘约50㎜处分裂为两条或多条,形状为不规则曲折单线,向中间延伸,并通常在玻璃中区形成弧形线。

    原因分析:多数门窗公司生产场地比较简陋,制作完成的窗扇直接叠加堆放在室外并有阳光照射的环境中。根据美国伯克利-洛仑兹实验室数据结合宁波倍兴安全玻璃有限公司实验证明:20片1000×1000的6+12A+6LOW-E中空玻璃叠加堆放在30℃室外光照条件下2小时,其中心温度为186℃,因故很容易引起热炸裂现象。与LOW-E玻璃本身的质量并无直接关系。

    解决方案:不能将制作完毕的非钢化LOW-E窗扇叠加堆放在有阳光直射的环境中,叠加数量不因超过10个。望各门窗制作工厂引起注意。(作者:三十七点二℃)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