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 » 平板玻璃 » 平板玻璃 »

点式玻璃幕墙荷载分析

      【问题】点式玻璃幕墙荷载分析?
 
  【解答】荷载分析是所有建筑结构设计的前提。点式玻璃幕墙分析、设计中要考虑的荷载包括自重荷载、风荷载、地震作用、温度变化、雪载以及施工可变荷载等。幕墙处于建筑物的最外层,对风很敏感,风荷载分析对幕墙设计十分重要,不可忽略。由于点式玻璃幕墙大多用于标志性公共建筑,地震灾害带来的负面效应很大,因此,地震作用分析也是幕墙荷载分析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和大多数建筑结构一样,水平地震作用是点式玻璃幕墙设计必须考虑的。同时,由于现在很多采光顶和大型雨篷也采用了点式玻璃幕墙技术,很多场合还必须考虑其竖向地震作用。基于同样的理由,点式玻璃幕墙设计中还必须考虑雪荷载。此外,由于幕墙面板一般固定在独立的支承体系上,施工可变荷载也是必须考虑的。
 
  以上内容均根据学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理而成,供参考,如有问题请及时沟通、指正。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