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报道 » 特别报道 »

坚持标本兼治 推动平板玻璃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1-10 15:57 浏览次数:4947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召开换届大会,乔龙德在会上提出了应对
当前形势的四点意见,张人为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陈国庆当选为会长
 
      近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杭州萧山组织召开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五届理事会会长张人为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来自近200名会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参加2011年中国玻璃年会的部分代表列席了会议,总计约500余人。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成员,陈国庆当选为玻璃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张人为当选为名誉会长,张佰恒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换届大会由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景焘主持。
      张佰恒代表张人为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玻璃协会五届理事会相关工作和行业在产业规模、技术创新、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国际化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协会工作思路和建议。经过选举表决,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负责人,陈国庆为会长、张佰恒为常务副会长,王刚、王长林、王秋杰、冯鲁文、邢宁、何世猛、吴学民、宋建明、张凡、张昭珩、陈惠南、彭寿、曾大凡、董清世、滕福泉等15人当选为副会长。
      乔龙德在会上高度评价了玻璃行业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协会所做工作,另一方面又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行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他指出,玻璃行业严峻形势的形成既与外部环境有关、与企业提升技术和转型发展滞后有关,也与行业督促检查工作不到位有关。乔龙德针对玻璃行业现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不能再走单纯发展增量的老路,要转变发展方式,严禁重复建设,向原材料和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延伸;二是对玻璃行业现存问题进行标本兼治要有路径、载体、方法和支撑体系;三是大企业、大集团的形成要提速,并发挥引领作用;四是淘汰落后和打击非标产品要绝不手软。
      作为玻璃协会四届、五届理事会会长,张人为首先充分肯定了玻璃工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行业发展及面临的形势,又指出了产能过剩、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行业存在的忧虑。他认为,现在玻璃行业的过剩不仅是存量的过剩,而在于建成的新增量和在建、将建成新增量未来几年叠加所造成的严重过剩,我国玻璃行业要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实际出发,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张人为对未来行业的发展和协会的工作寄予厚望,他说,离任后还会继续关心行业的发展,同时相信,新一届理事会能把工作做得更出色、更受企业欢迎。
      新任会长陈国庆在深感担任玻璃协会会长一职担子很重之余,又对行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指出,当前,我们在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延伸产业链等方面面临十分繁重的发展任务。就当前行业和协会的工作,陈国庆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积极主动地配合发改委等部门,组织做好玻璃建设项目清理和行业自律工作;二是要抓住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的时机,以推进重点工作为抓手,引领、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受政府、行业、企业欢迎的品牌协会。
      会议还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章程、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费交纳办法、设立新的分支机构等决议。
      (中国建材报记者   林 雨 报道)

[ 特别报道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