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报道 » 特别报道 »

第21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圆满落下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1-24 12:03 浏览次数:3506
第21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于2010年6月4―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如期举行。国际玻璃展首创于1989年,每年一届,其专业化、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目前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玻璃展览会之一。面对世界金融危机,中国实施了扩大内需、保增长、促发展的积极财政政策,在较短时间内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率先实现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在这种环境下,玻璃行业实现了较高的增长和较好的经济效益,素有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规模再创新高。
 

【张人为会长(前右二)携各位领导参观企业展台】
 
       本届展览面积达6.5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约1万平方米,有国内外26个国家820家厂商报名参展,其中国外展商226家,包括美、英、德、法、意大利、瑞士、奥地利、比利时、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印尼、约旦、印度、摩纳哥、埃及、沙特阿拉伯和巴西等发展中国家。意大利、德国、美国和比利时仍以国家团的组织形式参展。各国内外知名玻璃企业推出了性能更高、质量更好,适应我国不同地域及气候环境的各类节能玻璃,包括色彩丰富阳光控制、新一代高性能可钢化低辐射、阳光控制和低辐射双功能、高性能双银低辐射、高遮阳兼低辐射功能浅灰色等镀膜玻璃。另外,还展出了光伏TCO、抗反射及自洁净等表面改性玻璃。世界三种典型的化学气相沉积在线镀低辐射膜技术(锡糟内喷淋式镀膜、锡糟内多个单通道镀膜和退火窑A0区线性多通道镀膜)、在线热解镀膜技术以及真空磁控溅射的离线镀膜产品也展会同时亮相。资源、能源的短缺及环境污染是人类面临的共同难题,玻璃工业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方面的新进展倍受业内人士关注。本届会展涉及全氧燃烧包括烟气处理新技术、全氧燃烧解决方案和全氧浮法生产线。国内玻璃熔窑废气利用发电技术日趋成熟,废气经脱硫处理后余热发电,实现节能减排。余热电站采用“并网不上网“方式运行,自发自用,富裕电量计价上网。开发了适用不同燃料熔窑(天然气、重油、石油焦粉等)废气余热发电和 “冷热电三联供”技术。 上述新技术与设备定会促进玻璃行业低碳经济和新能源的发展。
       本届中国玻璃展主要突出了以下特点:1、集中展示玻璃工业低碳经济和新能源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充分体现对行业引领作用。2、已发展为有影响力稳居世界第二的玻璃工业技术展。3、展会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
 

【应邀领导嘉宾合影】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张人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孙向远;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陈国庆;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会长张景焘、秘书长张佰恒;中国硅酸盐学会秘书长晋占平;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会长、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会长、上海耀华皮尔金顿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亮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会长、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大凡;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副总经理杨利民等应邀亲临展会现场并参观了各企业展区。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也参加了此次展会,并积极和广大参展商及会员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建立了与业界更为广泛的合作关系。
       6月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览会是成功的、是创新的、是倍受瞩目的,它为推进我国玻璃行业的发展与进步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期待2011年上海再相聚。
[ 特别报道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