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加工玻璃30强2014年致全国加工玻璃企业的倡议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0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519
核心提示: 经过最近十年的高速发展,我国加工玻璃行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无论是品种、工艺还是加工装备、质量等,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且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勇于担当  再续辉煌

——加工玻璃30强2014年致全国加工玻璃企业的倡议书
    
全国加工玻璃企业:
      经过最近十年的高速发展,我国加工玻璃行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无论是品种、工艺还是加工装备、质量等,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且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广大加工玻璃企业不仅为我国玻璃产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更为我国的建筑节能和环境保护以及提高建筑质量、品位和舒适度做出了显著贡献。
      伴随着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中国经济升级版正在加快脚步向我们走来,全国的加工玻璃企业既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真切的挑战。以建筑节能、环境保护和居住安全与舒适为核心词的房地产业升级版,为全国的加工玻璃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市场,玻璃加工率将继续提高,加工玻璃的品种、质量和性能也会有更高要求,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以及航空航天的发展拓宽了加工玻璃新的增长空间。在这些巨大的机遇面前,我国的加工玻璃行业也面临着如何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巨大挑战。
      值此2014新一轮“改革元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玻璃加工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感,更好地履行加工玻璃企业的历史使命;增强节能环保安全意识,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和发展;和衷共济、团结协作,谋求全行业新的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30强企业向全国的加工玻璃企业发出郑重倡议: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切实推动转型发展、升级发展,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再续辉煌。
      一、积极转变发展观念,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彻底摒弃在市场短缺条件下形成的单纯追求数量增长和非理性扩张产能的惯性、惰性思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树立节能减排和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理念。在全行业推行以发展循环经济为主要途径,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最大限度降低排放为发展目标的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经营理念,倡导“竞合”,增强产业协同意识,提升加工玻璃行业的整体竞争能力和整体效益。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新型企业家和专家,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实施全方位的创新驱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转变一窝蜂模仿跟进的发展模式,实现由资本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低碳发展创新政策,推进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发挥标准的支撑引领作用。围绕行业重点关键技术及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装备问题,将研发重点转向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兴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不断创新技术,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三、自觉进行企业间资源优化配置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
      以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化需求为依托,自觉进行企业间资源优化配置重组,为行业整体素质提高和转型升级加快进程。培育更多的行业领军型企业,发挥大企业集团和骨干企业在加快转变发展模式、技术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鼓励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的方向发展,实现产业组织结构的不断优化及资源合理配置与高效利用。
      四、稳健经营、诚信守法,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进一步完善企业管理制度,着力提升企业技术管理水平,科学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建立健全企业危机处理和风险管理机制,注意防范经营风险,不盲目投资、借贷、融资。企业要加强自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遵循市场活动公开性原则,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检查。
      2014年是整个建材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年、攻坚年,同时又面临新型城镇化建设、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实施的巨大机遇。发展节能环保安全等新型加工玻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全体业界同仁携手并进,用我们的智慧和辛勤工作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国加工玻璃又好又快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倡议发起单位(排名不份先后):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和合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新福兴玻璃(福建)有限公司、中山市格兰特实业有限公司、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银通玻璃有限公司、北京冠华东方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申丰实业有限公司、浙江中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奥玻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科晶玻璃有限公司、淄博盛达创业玻璃有限公司、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耀华建筑玻璃有限公司、文登市明池安全玻璃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南亮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无锡市新惠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南京飞天玻璃实业有限公司、青岛锦绣前程节能玻璃有限公司、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航特种玻璃技术有限公司、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皮尔金顿安全玻璃有限公司、安徽蓝实工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物华天宝安全玻璃有限公司、福莱特光伏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碧海安全玻璃工业有限公司。
 
 
二0一四年一月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