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2014新春寄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9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381
核心提示: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给玻璃行业全体同仁拜年!向辛勤奋战在玻璃行业生产、科研一线的员工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给玻璃行业全体同仁拜年!向辛勤奋战在玻璃行业生产、科研一线的员工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向多年来关心、支持行业发展和协会进步的领导、专家及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2013年,玻璃行业仍是复杂多变的一年,面临产能过剩的压力、资源能源价格上涨、市场环境严峻等诸多挑战。正是由于自强不息精神的激励,我们仍然坚守了玻璃行业发展进步的那份雄心和梦想,坚持在调整中求进步、通过转型求发展,推进淘汰落后、技术创新、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加强内部管理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行业运行趋于好转。成绩的取得依靠的是全行业的智慧和共同努力。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新的一年,国家宏观经济将延续调结构稳增长的总基调,更加重视经济增长的质量,这是“势”;玻璃行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以及从“遏制”到“化解”转变也是 “势”。顺势而为、扎实工作才能承载行业发展之重。要求我们:一要转变观念,摒弃盲目求大求快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更加注重运行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结构协调和绿色发展、更加注重提高使命感和履行社会责任;二要凝聚行业之力,大力推进第二代浮法技术创新研发、大集团建设、创新“三新”等工作,这是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基础,也是超越引领、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新的一年,作为企业之家,玻璃协会将围绕行业发展目标和任务,践行“引领、协调、服务”职能,和广大会员一道迎接挑战、共同发展。以十二五规划和国务院41号文件为指导,加强行业调查和发展战略研究,积极争取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加强技术平台建设,促进产品技术创新和技术转化,为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加强标准化建设,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加强国内外产品技术交流与展示,提高中国玻璃的地位和水平;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秩序;加强信息、技术服务工作,开展技术人员培训,服务行业发展;加强工作体系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适应行业发展的需要。
      虽然任重道远,但我对行业未来充满信心。让我们共同期待马到成功!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张佰恒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