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玻璃协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3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3001
核心提示:2014年2月28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主要内容是在总结2013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布置2014年度重点工作,并对协会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14228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主要内容是在总结2013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布置2014年度重点工作,并对协会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会议采取总结汇报与点评相结合、工作计划与分析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注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取得了良好效果。会议由玻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志武主持,秘书长张佰恒做总结性发言,并围绕2014年协会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协会部门和个人逐个对2013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在协会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按照总体计划,围绕化解产能过剩、标准制修订、第二代浮法技术创新研发、产业政策指导和推进新政策、行业自律、大集团建设、信息引导服务、国际市场开拓以及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拓展思路、团结协作、积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较好履行了“引领、协调、服务”职能。行业运行情况及经济效益较上年明显好转,全行业实现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60.2%,其中平板玻璃累计产量7.789亿重量箱,同比增加11.3%,实现利润45.2亿元,同比增长10.8倍。

2014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玻璃协会提出了“五四三二一”的工作目标,即围绕五条主线(控制新增产能、加快运用和创新“三新”、推动兼并重组、坚持节能减排推进绿色发展、加强行业自律),掌握四大动态(生产线产能、项目建设、装备水平、效益),加强三个合作(与政府的联系和副、与重点骨干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两个能力(提升引领发展协调行业的能力、提升素质增强服务意识),通过服务创新提高创收能力和职工收入,扎实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提高整体运行质量,实现科学、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协会先进工作者

在讨论过程中,张佰恒秘书长分析了玻璃行业现状、规律、机遇和挑战,以及宏观经济因素对行业的发展要求,指出了协会工作创新改革的重要性;介绍了协会自身发展历程,提出了协会发展壮大的中远期目标。高级顾问张景焘介绍了自己从事行业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从对国家政策和标准的解读出发,分析预测了2014年的发展趋势,并对重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总结发言时张佰恒秘书长对年度工作目标进行分解,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自身建设方面,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素质和水平;加强调研、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完善管理体系,使资源协调实现效益最大化;坚持年度计划与季度考核相结合的考核制度,调动工作积极性。在行业工作方面,要按照总体部署,推进化解产能、二代浮法创新、兼并重组、节能减排、行业自律、标准引领、政策创新等工作。在服务方面,要加强团结协作,拓宽思路,做好数据库、协会网站、年会展会、与政府的联系与服务、专业委员会建设与服务等。

会议要求,玻璃协会全体人员要按照张佰恒秘书长要求,团结协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为玻璃行业的发展发挥好“引领、协调、服务”作用,为协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