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9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509
核心提示: 2014年4月24日,作为玻璃行业年会分会场主要活动之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

      2014年4月24日,作为玻璃行业年会分会场主要活动之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副秘书长李会、专业委员会筹备秘书处副主任徐志武、倡议成立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的企业、科研院所与检测机构人员及配套材料企业代表共21人。 



会场全景

      参加本次会议的真空玻璃生产企业包括:青岛亨达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立基真空玻璃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沽上真空玻璃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关联企业:台玻青岛玻璃有限公司、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圣普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科研院所:中国建材科学研究总院玻璃院、海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检测机构: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安全玻璃及石英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奥博泰科技有限公司;配套材料企业:福禄(苏州)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北京北旭电子玻璃有限公司等共17家单位。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李会主持。会议伊始,张佰恒常务副会长首先表示支持成立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接着对真空玻璃行业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做了点评,尤其指明“被动房”项目对促进真空玻璃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对整个节能玻璃行业的现状做了简单介绍,并结合目前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对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指导。
 



领导讲话

      由于是筹备工作会议,李会副秘书长除针对玻璃协会组织机构、工作宗旨、范围及本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条件做了特别说明;对专业委员会领导成员及专家组管理办法做了讲解并提出要求外,还对协会其他专业委员会的运转模式做了简介,以便本委员会借鉴。
      徐志武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细则和行规行约草案。
      在参会代表自由发言阶段,作为本次会议的首倡者之一,青岛亨达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的刘成伟董事长畅谈了真空玻璃行业的美好前景;北京新立基真空玻璃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国内真空玻璃研究第一人唐健正教授,简述了真空玻璃行业的发展历程,强调独木不成林;李信彬总经理提出商业模式构建、原创技术产业化、产品尺寸标准化等建议。天津沽上真空玻璃制造有限公司左树森总经理声明正在与美国企业合作建设百万平方米的生产线,希望通过协会向国家争取行业扶持政策。王辉总经理谈到了民营企业在真空玻璃研发方面长达十余年的不懈坚持。此外,台玻青岛玻璃有限公司、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材科学研究总院玻璃院、海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奥博泰科技有限公司、福禄(苏州)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北京北旭电子玻璃有限公司等单位也各自表态坚决支持协会成立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
      下一步工作计划:
      1. 本次参会和相关企业未加入协会的单位填写入会申请表,以便转入下一步工作程序,履行会员义务;
      2. 筹备6月底在青岛(拟定)召开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包括邀
请行业主管机关、设计单位、用户代表、新闻媒体等;
      3. 在申报材料的基础上,对专业委员会领导成员进行资格审查;对专业委
员会专家组成员进行资格审查;
      4. 向国家各相关部门申报行业实际情况,争取政策支持;
      5. 立即开始《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起草工作,申报行标,并制定相应的协会标准;
      6. 制定被动房用玻璃推广使用目录和使用规范。
      各参会代表通过发言和讨论,对行业现状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对行业工作方针和工作计划形成了了共识,同行之间也进一步增强了相互了解。本次会议突出了协会在引导和规范行业发展、做好行业管理和企业间协调服务工作的重要作用,对维护真空玻璃产业链的整体利益,进一步提高真空玻璃的质量和技术水平,促进我国真空玻璃行业健康发展,必将产生十分重要和深远的影响。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