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讨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7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524
核心提示:引言:2014年6月28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山东青岛组织召开了《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第一次讨论会。
      2014年6月28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山东青岛组织召开了《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第一次讨论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建材工业质量认证管理中心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总经理武庆涛、玻璃协会副秘书长兼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会以及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的领导、推荐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和特邀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标准讨论会。本次会议由青岛亨达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立基真空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会议由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邸芳芳主持。会议伊始,由张佰恒副会长做重要讲话,指出:被动房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我国目前主要推动的节能建筑,而被动房离不开门窗,更离不开门窗的透明部品玻璃。我国的建筑能耗已经超过全国总能耗30%以上,建筑能耗的50%是通过门窗流失的,玻璃又在门窗中的比重占到了70%左右。真空玻璃具有使用寿命长、厚度薄、重量轻等优势,已经被被动式低能耗领域广泛采用,能够提升了绿色建筑的节能指标,目前已经成为世界先进节能绿色建筑首选方案。制定《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是为了更好的规范行业发展,提高产品质量,促进建筑节能。
      李会副秘书长对标准名称及制定的背景进行了说明,为了满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被动房的需求,提供符合要求的节能玻璃,协会确定会标和行准同时进行,尽快完成标准立项、审查、报批、发布等工作。
      本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北京新立基真空玻璃技术有限公司许海凤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起对《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从格式、术语、定义、分类、要求、检验规则、包装、运输和储存等文本条款,逐字、逐项作了认真的讨论和修改,尤其在热工参数、热工性能、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方面和产品标准定尺等方面做了更加深入的研讨。通过讨论修改,基本确定了《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会标的主体构成、框架和主要性能参数。
本次会议的亮点是关于产品标准化的讨论:配合即将发布的《建筑门窗洞口尺寸协调要求》国家标准,推动被动房的门窗型材标准化、玻璃标准化的实施,制定了推荐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制品宜选用标准尺寸系列。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如下:
      1、标准起草单位按照本次会议的讨论意见,将《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更进一步补充、完善,7月30前将修改稿报送协会。
      2、协会组织编制组同有关部门协调、商讨,修改、商定讨论稿,将尽快在行业征求意见,组织专家召开下次标准会。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
                         2014年7月4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