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在青岛召开了第一届二次常委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9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618
核心提示: 在成立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并顺利选举出第一届领导成员后,2014年6月27日下午,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二次常委会。
      在成立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并顺利选举出第一届领导成员后,2014年6月27日下午,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二次常委会。
      本次常委会的主要议题是:主任委员谈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常委讨论并补充、完善工作计划;审查、通过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会议由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徐志武主持。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常委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对真空玻璃行业的发展前景及产品的刚性需求表示乐观,并称真空玻璃是现有加工玻璃中技术和工艺最复杂的一种产品。同时指出真空玻璃产品大规模使用还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支持。另外,还要进一步完善制作工艺和降低成本。他期待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在常委的带领下,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政策法规;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利用协会平台经常组织信息和技术交流,尤其要抓住“被动房”建设的契机,促进产品质量的提高和产量的扩大。
 
      领导讲话
      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会表示:感谢大家的信任和鼓励,专委会将在协会的领导下,按照协会要求努力开展调查研究、行业中介、行业自律、培训、企业诊断、专项咨询、制定标准、组织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他还向常委们通报了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草案,主要包括:
      一、建立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的便利渠道
充分运用协会长期积累的行政资源,持续不懈的向国家各相关部委申报行业实际情况,争取政府部门的政策扶持和专项支持,促使全行业受益。
      二、建立行业统计和经济运行分析制度
      1、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统一制定相关报表。
      2、根据真空玻璃行业统计数据,定期撰写真空玻璃经济运行报告(半年和全年各写一次)。
      三、标准的制定、申请、发布与宣贯
      1、今年下半年完成《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协会标准的讨论、征求意见、审查会、发布等工作;
      2、跟踪《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行业标准的立项,召开标准讨论会,立项结束后再征求行业意见,召开审查会并上报审批。
      3、对《真空玻璃生产规程》行标进行立项,完成组织制定。
      4、组织会员参与《真空玻璃》行业标准的修订工作。
      5、及时组织召开标准发布后的宣贯会,使全行业对标准了解和参照执行。
      四、制定被动房用玻璃推广目录和使用规范
      1、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推广的被动房提供能够生产符合要求的玻璃生产企业名录;
      2、制定被动房玻璃的使用规范。
      五、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行业的发展
      协会在服务企业、与政府沟通方面要发挥独特的作用。为促进企业的发展,专委会将根据行业发展形势的变化,不断争取有利于节能玻璃行业的政策。同时为企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实行“走出去”战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六、开展行业自律
      真空玻璃产业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质量问题,直接影响了产品和企业信誉。自动化生产、产品本体安全技术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提高,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制约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下一步要通过《真空玻璃》标准的修订、《真空玻璃生产规程》和《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的制定,进一步加大标准的宣贯力度,引导行业更加注重产品质量,规范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七、2015年行业年会
      组织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成员积极参与协会年会等重大活动。
      八、加强专业委员会和会员队伍的建设
      1、积极发展新会员、不断壮大会员队伍,使协会会员覆盖面越来越广,行业代表性越来越全面。
      2、组织好专家组活动和专业培训工作。严格执行专家管理办法,真正把专业技术水平高、威信好的行业技术人员发展到专家队伍中来,为全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适时组织一批由技术专家和营销专家相结合的培训队伍,为真空玻璃企业的员工进行技能与知识培训,协助各会员单位打造一支有素质有水平的员工队伍,为企业发展助力。
      3、加强同会员单位沟通。定期走访有代表性的会员单位。既要让企业经常听到协会声音,也要主动为企业办实事。为专业委员会会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创造条件,以通报、专题会议、现场诊断等多种方式为会员之间搭建交流平台。
      4、专业委员会成立后,马上把领导成员和专家组发布到协会网站上,设立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专栏,并不断进行完善(各会员单位及时将本单位的一些新闻稿、动态发给秘书处,秘书处在网站上刊登)。在《中国建材报》玻璃版块、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杂志上,为真空玻璃行业发展提供论道平台,为真空玻璃行业的发展提供宣传阵地。
      5、筹建“中国真空玻璃网”,并与中国玻璃行业官网链接。
      常委们针对该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并在整合主流技术、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性价比、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观点,会议决定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补充以下几点计划:
      一、建立产业联盟和专利联盟;
      二、了解国家十三五规划,争取政府部门的政策扶持和专项支持;
      三、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中心提供符合“被动房”要求的玻璃生产企业名录;
      四、尽快完成《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的会标修订工作。
      以上所有工作将由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整理会议纪要,细化具体执行、实施方案。
      全体参会领导表示: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真空玻璃行业所有同仁的支持下,有信心带领大家共同促进真空玻璃行业快速健康发展;提高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和规范行业的共同权益。
      最后,常委会对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资格审查,通过了唐健正、王辉、左树森等14名专家。

常委发言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