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玻璃协会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4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594
核心提示: 2014年7月22日,玻璃协会召开内部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步工作,并围绕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展学习讨论,工作会议由玻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志武主持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2014年7月22日,玻璃协会召开内部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步工作,并围绕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展学习讨论,工作会议由玻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志武主持,协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做总结性发言,对下步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根据会议议程,协会秘书处、科技部、信息部、综合部、财务部和网站工作人员,依次总结和汇报本职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重点是履行岗位职责、能力提升以及服务水平、标准创新。按照事前拟定议题,即“如何加强行业统计、信息采集和运用工作,开展行业经济运行,提高服务引导水平;分析协会的地位和作用,如何利用协会平台开展行业活动,提高协会影响力和凝聚力;提高协会网站影响力和行业信息服务功能”,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拓展了工作思路。
      会议对玻璃行业发展现状进行分析讨论。玻璃协会高级顾问张景焘深入分析了产能过剩问题产生的原因、性质,提出了通过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的具体思路,特别是“短期看需求,中期看供给,长期看整合和提升”的产业发展评价标准,给玻璃行业开展规划研究提供了新视角。
      张佰恒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简单回顾和总结点评;围绕适应深化改革、提高服务和引领能力的协会发展要求,提出了“十三问”的工作要求和“一个原则、八项能力”的选人用人原则,重点就素质能力提升、政策标准创新、协会自身建设展开分析和阐述;并针对当前玻璃行业面临的形势和未来一段时期行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从思想观念、技术进步、经营方式、节能减排、标准创新和兼并重组等六个方面在今年下半年和未来两三年要有所突破。宣布玻璃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领导小组的成员,针对“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工作要务实,要客观分析目前形势,理性判断下步发展趋势,出台的规划要真正起到引领行业发展、规划行业未来的作用;另外还提出了创建品牌协会思路和目标,坚定了做好协会工作的信心。
      在行业发展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在行业发展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的情况下召开本次工作会议,对于玻璃协会创新思路履行职责,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从而更好地发挥引领协调和服务职能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