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第三次常委会议在杭州萧山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4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165
核心提示: 2015年4月15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第四届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在杭州萧山召开。

      2015年4月15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第四届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在杭州萧山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副秘书长李会、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代表、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单位代表、常委委员及常委单位代表、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人员共22人。

      会议由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林庆中主持,首先讨论通过拟增山东科晶玻璃有限公司为常委单位、鲍冠中为常委委员;佛山市中南罗森玻璃有限公司为常委单位、林成田为常委委员的议案。
      玻璃协会秘书长张佰恒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玻璃协会对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对专业委员会的各位领导成员一年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与合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对我国当前和今后玻璃行业的经济运行进行了详细分析。从节能玻璃标准立项、镀膜玻璃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及数据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倡议相关企业要拓宽思路,开辟新市场,以尽快适应行业不断变化的发展趋势。
      张佰恒秘书长强调,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在这样的历史节点,转变发展观念、探索实践转型升级、促进兼并重组、实现绿色发展、贯彻落实产业政策将成为玻璃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每一个相关企业在目前新常态的大环境下都会面临着新的政策瓶颈、技术创新瓶颈、节能减排瓶颈等诸多问题。要破解以上问题最为基础和最为关键的是要技术创新。要集行业力量攻克瓶颈,开发新技术、新产品,迎来新发展。
      玻璃协会副秘书长李会对镀膜与安全、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对比点评,对会议的要求以及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林庆中向与会人员汇报了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主要从数据库管理、标准制定、协会重大活动方面做了汇报。并对四届二次常委会布置的工作的完成落实情况一一做了说明。
      各常委单位按照秘书处会前通知要求,各自阐述了本单位和行业的情况,同时对行业和协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重点对镀膜玻璃数据库的完善、运用等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通过发言和讨论,各常委进一步加强了相互了解,拓展了沟通平台,也为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计划的补充、完善提供了依据。
      李会副秘书长主持讨论了专业委员会2015年的工作计划:对行业标准制定、数据库运行、行业信息统计及行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与各参会代表逐条进行商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常委会讨论通过了新增3位专家组成员(详见协会网站公示名单),会后按程序在网上公示后,由协会批准。
      最后,张佰恒秘书长对会议做了全面总结,并重点阐述了对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
      一、玻璃数据库的完善:我国是世界玻璃的最大生产国,要起到引领作用,必须改变当前的现状,但是,目前玻璃数据库还存在缺陷,还不能达到数据的兼容与统一,不能全球使用。所以,要求协会牵头,常委和专家共同参与,开发新的数据库软件,让我们的数据库真正做到:能用,好用,全球通用。
      二、推动玻璃数据库的使用:各常委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与协调,争取当地政府政策方面的有力支持,从而推动玻璃数据库在建筑设计等方面的广泛使用。
      三、协会要加大面对企业的技术、政策、标准等各种专业性培训工作的力度,要确定好培训的时间、内容,争取今年年底以前至少举办一次培训。
整个会议在高效、务实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
2015年4月20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