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常委会在天津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5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512
核心提示: 2015年4月27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第一届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第三次次常委会在天津召开。
      2015年4月27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第一届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第三次次常委会在天津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副秘书长李会、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人员共11人。
      本次会议由专委会秘书处邸芳芳主持,会议首先通告了副主任单位北京新立基真空玻璃技术有限公司的副主任委员因工作调整变更为史永辉同志。
 
      会议伊始,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发表讲话,首先肯定了真空玻璃专委会2014年所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的制定工作,带动了真空玻璃的发展。张佰恒会长指出,真空玻璃有显著的建筑节能效果及其寿命长的特点,产品的发展前景及市场刚性需求较为乐观。不过,真空玻璃涉及的学科范畴较多,是现有加工玻璃中最为复杂的一种产品。目前,制约真空玻璃产业化发展的因素较多,有内在的,也有客观因素。对此,张佰恒会长对产品的产业化发展、工艺与技术的改进、生产安全产品等方面,提出 “打铁还要自身硬”的要求。要发展必须加强技术创新、降低成本、使好的材料,真正能发挥好的作用。期待真空玻璃专委会在常委的带领下,充分利用行业协会平台,引导行业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间技术与市场上的协作,尤其要抓住“被动房”建设的契机,促进产品质量的提高和产量的扩大。
     本次会议得到天津沽上真空玻璃制造有限公司的支持,左树森总经理致辞表示,在这个时机召开的常委会非常及时,真空玻璃行业正是面临着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发展时机。
      玻璃协会副秘书长、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会感谢大家能够百忙中来参加本次常委会,并对本次会议主要内容进行简要说明:一是由专委会秘书处总结汇报一届二次常委会明确的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二是由各常委领导提出行业发展规划及建议;三是依据制定的2015年的工作计划草案进行商讨。
      本次会议各常委对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进行商讨:对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行业标准制定、行业自律、信息统计等方面的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对探讨建立产业联盟和专利联盟进行深入讨论,确定初步工作方向。
      最后,常委会讨论通过了新增专家组成员(详见协会网站公示名单),整个会议在高效、祥和、务实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
2015-5-4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