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行标审查会在北戴河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7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172
核心提示: 2015年6月12日,全国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美丽的黄金海岸—北戴河组织召开了《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行业标准审查会

      2015年6月12日,全国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美丽的黄金海岸—北戴河组织召开了《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行业标准审查会,出席标准审查会的领导有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张东壮,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张小玲处长,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标准质量部副主任周丽玮,玻璃协会副秘书长李会,全国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黄建斌,国标审查部王红以及来自生产、用户、科研院所、质检等单位的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标委会副秘书长黄建斌主持。首先介绍审查委员和相关专家,张佰恒会长就本次会议对玻璃行业的标准制修订提出要求。张会长指出,完善标准对玻璃行业发展非常有意义,在标准的制修订过程中,要提高标准制修订门槛,考虑与行业发展相配套、考虑标准制修定科学性、考虑标准的实用性,要按国际标准的先进水平来制修订,对标准的制修订的尺度要把握好。
 

      为了加深对被动房建筑的理解与认识,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与会委员和专家对我国首例被动房“在水一方”项目进行了参观。


      本标准的主要起草人许海凤向大家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过程及征求意见汇总情况。标准审查组严格审阅了该项标准的送审稿、编制说明、意见处理汇总、验证报告等审议文件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字逐句地审查,对具体的条款和文字表述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经过一天紧张的工作会议,在与会委员和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按计划完成了标准审查工作,并达成一致意见:
      1、同意该项标准依据审议意见修改后,报批稿尽快上报;
      2、本标准为行业内首次制定,对被动式低能耗建筑透明部分用玻璃的各项性能指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该标准的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该项标准制定实施后,将促进我国被动房节能玻璃的使用,推动玻璃行业技术进步,为生产企业提供了规范性的指导文件。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