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协会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0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136
核心提示: 2015年7月8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石英玻璃专业委员会在上饶组织召开了《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协会标准审查会。
      2015年7月8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石英玻璃专业委员会在上饶组织召开了《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协会标准审查会。本次会议由 江西中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石英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任杨家茂及来自高校、国内坩埚生产企业、石英砂生产企业代表共计28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与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迎来了张佰恒会长的讲话。张会长首先肯定了《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标准对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业界人士繁忙中出席会议表示感谢。另外,张会长强调了标准在指导企业生产、提升品质、鉴定责任及规范行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专家要严格按照标准制定的几点要求即: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来完成本标准的制定。鼓励大家集思广益,争取制定出具有世界先进性的标准。
       在对本次会议制定标准做出肯定和提出要求后,张会长对目前的行业情况作了简单的讲解和分析,对接下来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特别在目前经济下行、行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时期,企业必须练好内功,技术创新和提高服务是必要手段。希望我们行业同仁能够针对目前的行业状态,规划好自己企业的发展。
      会议上,标准起草组向审查会议提交了标准送审稿、试验验证报告、征求意见汇总、编制说明等审议文件。起草人于宏伟、王君伟代表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的制定过程、验证试验情况及意见汇总处理情况等向审查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
审查组对标准送审稿和其他相关材料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审查和评议。对标准中的术语和定义、要求、检验方法等各方面提出了审查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审查组达成以下审查结论:
      1.标准起草组按照标准制定程序,在编制过程中收集、查阅了国内外相关标准等技术资料,进行了调研和试验验证工作,标准的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科学、合理,提交会议审查的资料齐全、验证数据可靠、制定依据阐述清楚;标准中不涉及任何专利,与现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标准协调一致。在标准制定、审议过程中无重大分歧意见;
      2.标准起草组应严格按照审查会议上专家最终达成的意见修改标准送审稿,并将修改后的文件作为报批稿上报协会,争取尽快发布实施。
     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为评价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质量提供重要的评价依据,对指导企业组织生产以及规范市场,进一步提高我国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产品质量水平,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确保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行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石英玻璃专业委员会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