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暖边间隔条》会标审查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4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1846
核心提示: 2015年11月26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空玻璃用《暖边间隔条》协会标准审查会。
      2015年11月26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空玻璃用《暖边间隔条》协会标准审查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处长张小玲,玻璃协会副秘书长李会,玻璃协会相关专家组成员,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等38人。会议由李赛茨(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协办.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付主任丁孝昌主持。
      会议首先由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讲话,他对各位代表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玻璃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他说:今年玻璃行业形势非常严峻,市场需求低迷,价格持续下滑,平板玻璃行业整体处于亏损状态;加工玻璃虽然总体好于平板玻璃,但由于近年来产能的急剧增加,赢利能力不断走低,产能过剩逐步显现,多数企业仅仅微利甚至是保本,部分经营不善的中小企业开始停产或倒闭,整个行业也将进入寒冷的冬天。建议企业加强自律,抱团取暖,加强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提高核心竞争力,除必要的调整产品结构和区域布局外,不要再进行产能的重复扩张。并指出,玻璃行业仍然是一个朝阳行业,到目前为止,没有可以替代的产品,目前的困难是由于产能过剩造成的,只要行业做好应对,尽快化解产能过剩,就一定会迎来玻璃行业的春天。并对《暖边间隔条》标准各项指标的制定提出了就高不就低的要求,相信参加审查会的资深专家和优秀企业代表,一定能够制定出一个高质量的《暖边间隔条》标准。
      住建部张小玲处长,简要介绍了国际国内被动式节能建筑的发展情况,她说:我国被动房工作起步较晚,近年来相关政府部门正在加大被动房工作的推广力度,制定了严格的节能标准和舒适度标准。目前全国拟建工程40多个,面积60多万平米,不但有高档工程,而且在保障房和新农村建设及旧房改造中,也在开展试点工作,可以预期,将来的普通百姓也能住上舒适节能的被动房。在节能中空玻璃产品中暖边间隔条是非常好的材料,《暖边间隔条》标准的制定将对被动房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李会副秘书长对《暖边间隔条》标准制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为了配合住建部推动被动房工作的开展,协会充分利用会标制定周期短、实时性强的特点,先制定《暖边间隔条》会标,并同时申报行标。
      标准起草人刘军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宣读,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审查。对审核专家提出的问题,标准起草人一一回答,并根据审查专家意见对具体的条款和文字表述进行修改。
最后,李会副秘书长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
      一、 标准起草人根据审查会意见尽快修改,12月底前,《暖边间隔条》标准先以会标形式发布。
      二、 标准中需要补充检测验证的指标,由检测部门和起草人商定检测方案和检测。待行标立项批准后,再根据验证结果补充、修订到行标中。
      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在审查专家的努力下审查通过了该标准。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