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第五次常委会在上海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31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1714
核心提示: 2015年12月21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第五次常委会在上海召开。

      2015年12月21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第五次常委会在上海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付秘书长李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武毅、副主任委员韩松、孙大海、李红双、陈玉平、常委委员、常委单位代表和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人员共计23人。会议由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丁孝昌主持,本次会议由李赛茨(上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发表了重要讲话,简述了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脉络,分析了加工玻璃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指出在中国经济下行、房地产投资减少的新常态下,今后较长时间内,加工玻璃行业将告别过去简单增量发展的粗放发展模式,进入减量发展和提质增效的新常态。提出了要充分利用好国内外资源和市场,对内对外两步走的发展策略。对内要加快生产自动化,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区域布局,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提高核心竞争力。对外要实行产品走出去、产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要研究相关政策法规,了解国际市场的发展现状和市场需求,充分利用好我国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逐步实现产品和产能的国际化经营。
李会副秘书长对常委会的会议内容和安排进行了说明,对“G30”会议和加工玻璃材料平台、标准制定等做了介绍。对李赛茨(上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对会议人力物力的支持表示感谢。
      许武毅主任向与会领导和代表做了“2015年中空玻璃行业经济运行分析”。简要介绍了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策略。强调提出协会要向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建议,推动在新建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中使用多腔体多银层节能玻璃。
      秘书处副主任丁孝昌对专业委员会工作做了总结:对一年来,组织企业参加玻璃年会、“G30”峰会、标准制定、加工玻璃材料平台建设、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做了总结。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本单位和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阐述了各自的看法,并对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产能过剩、无序竞争、货款回收、引导消费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交流了如何从推动提高建筑节能立法和引导房地产的消费群体关注门窗的节能效果等方面,双管齐下,倒逼房地产开发商,普及使用Low-E节能中空玻璃;提高生产自动化,降低生产成本;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减小同质竞争等。分享了同行之间团结协作,协调应对市场,共同维护行业利益的经验。
      许武毅主任带领全体常委讨论制定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在群策群力办好明年玻璃年会;继续做好标准的制定和宣贯;推动新建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中强制使用LOW-E节能中空玻璃;继续做好加工玻璃材料平台的宣传和推广,确保平台产品质量;做好加工玻璃统计等方面,确定了专业委员会2016年的十个方面工作。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增加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台玻天津玻璃有限公司为常委单位和增加吴从真为专家组成员。
      本次常委会使各位常委对专业委员会2015年的工作有了更全面、详细的了解,明确了下一年的工作目标。一致表示专业委员会要在协会的领导下继续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沟通合作,将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
2015年12月29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