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建筑用节能玻璃光学及热工参数现场检测技术规范》 国标讨论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04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440
核心提示:2016年4月25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北京召开了《建筑用节能玻璃光学及热工参数现场检测技术规范》国标讨论会。
      2016年4月25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北京召开了《建筑用节能玻璃光学及热工参数现场检测技术规范》国标讨论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玻璃协会副秘书长李会,玻璃协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许武毅以及玻璃协会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家组成员、特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代表等22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北京奥博泰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玻璃协会镀膜玻璃秘书处林庆中主持了本次会议。

      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首先对各位代表、专家参加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在对玻璃行业目前的市场状况作简要讲解和分析时指出:目前,国内玻璃行业的经营受到市场的冲击比较大,今年以来下行趋势仍然存在,尤为突出的是平板玻璃以及加工玻璃行业,受房地产投资减少的影响就更为明显。在谈到标准时,他强调,标准也要创新,要以创新的思维编制既适应行业发展又能引领技术进步的先进标准,过去的标准考虑产品本身的先进性较多,但对设备、环保、节能等方面考虑的因素欠缺一些。所以,今后标准的编制要在遵循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三个原则的基础上,还要对设备、环保、节能有促进指标的要求更加严格一些,考虑的角度、范围更加宽泛一些,以确保标准的先进性,更好的推动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李会副秘书长对《建筑用节能玻璃光学及热工参数现场检测技术规范》标国制定的相关背景和目的进行了说明。一直以来,市场上的普通未镀膜中空玻璃、Low-E镀膜中空玻璃等建筑用节能玻璃的热工参数检测验证工作只限于检测室,为此,协会与北京奥博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探讨,协会下达委托任务书并负责组织协调,奥博泰公司负责研制专用检测设备,现场检测建筑用节能玻璃的热工参数,可实现优质与低劣玻璃产品的现场判定,并最终将“现场检测系统设备”广泛应用于市场。

      标准编制起草人北京奥博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喆民,首先对【便携式节能玻璃现场综合测试系统】进行了简要介绍及现场演示,而后对国标讨论稿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解读,与会专家和特邀代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并对标准的整体架构、具体条款和文字表述进行了修改、规范。

      会后,标准编制起草人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讨论稿进一步修改,尽快完成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协会也将择期召开审查会。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
   2016428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