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2016年华东等地区玻璃企业市场研讨会纪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5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627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区域企业间的协调与沟通,把脉未来市场节奏,共同推动玻璃市场协调健康发展,华东等地区玻璃企业2016年市场研讨会在山东淄博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企业间的协调与沟通,把脉未来市场节奏,共同推动玻璃市场协调健康发展,华东等地区玻璃企业2016年市场研讨会在山东淄博召开,华东等地区15家企业代表、及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张佰恒常务副会长一行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华东等地区自2014年9月23日德州第七次会议后,时隔两年之后的第一次正式会议,两年来,市场经历了多轮跌宕起伏,区域内诸多企业也发生较大变化和调整,企业间的沟通意愿进一步加强,重新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众望所归。

      会议首先由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曹廷发总经理致欢迎词,玻璃协会张佰恒常务副会长发表重要讲话,对玻璃行业发展状况及相关政策做了分析阐述。之后,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姚明舒总经理对金晶生产经营及相关行业指标做了简要介绍。

      各企业代表通报了各自的生产、经营、库存、在建项目、生产线冷修/复产规划等情况,并对后续市场预期走势做了分析探讨,就如何规范市场秩序,共同维护行业和企业利益达成如下共识:

      一、  目前经济形势好转玻璃市场迎来产销两旺的上行态势,出货情况持续好转,库存保持低位,为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二、 自今年初以来,房地产市场增量持续,带动玻璃需求上升,经济复苏企稳迹象明显,后续需求持续性基本确定,各企业加强共识、统一行动、抓住来之不易的市场机遇。

      三、 部分区域颜色玻璃与白玻倒挂,颜色玻璃的产能有限且需求稳定,具备好的市场基础。各色玻企业需要加强沟通,建立董事长总经理例会协调机制,保持市场健康发展。

      四、玻璃产能同比略增,但近期新点火生产线呈增加趋势,为维护行业利益,各企业应做好产能控制工作,维持当前良好态势以保持企业盈利持续。

      五、本次会议后,各厂家同舟共济,共同维护市场稳定,为玻璃行业的健康发展共同助力。

      六、下次会议由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适时牵头召开。

 

                                              2016年8月12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