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峰会”在杭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4070
核心提示:为了促进加工玻璃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遵循国家宏观调控、经济升级转型和行业结构调整的大政方针,充分发挥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
       为了促进加工玻璃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遵循国家宏观调控、经济升级转型和行业结构调整的大政方针,充分发挥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的智慧和才能,研究和解决行业发展中出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主办、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承办,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三鑫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阴京澄玻璃有限公司、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峰会”于2016年10月13日在杭州召开。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副秘书长李会,中国加工玻璃销售收入前30强的董事长或总经理,玻璃协会安全玻璃、中空玻璃、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5家承办单位(加工玻璃配套材料和设备制造公司)的董事长或总经理,人民日报、中国建设报、中国建材报、中国建材杂志社、《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杂志5家媒体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改革创新、协作共赢、联动自律、引领发展”。会议听取了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张佰恒秘书长所做的“开拓创新,加快行业转型升级”主旨报告,以及有关单位对所提议题的说明。围绕加工玻璃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自律、诚信建设、品牌建设、市场规范等行业共同关心的共性和个性议题开展深入讨论与交流,在思想原则方面取得广泛共识,发布第四届中国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峰会“行动计划”,确定了近期和中期工作框架。
       张佰恒秘书长对玻璃行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发展趋势及要求,提出了玻璃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顶层设计思路及要求,他指出:作为我国玻璃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工玻璃在满足传统市场需求方面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代表了玻璃行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主要方向,在玻璃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实践中具有天然优势。当前加工玻璃行业遇到的问题既有经济大环境的客观原因、也有自身创新不足、协调不力等客观原因。张佰恒秘书长呼吁全行业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一方面要把握政策要求和发展趋势顺势而为,加快“结构性改革”,另一方面全行业要加强经营创新,提高自我管理水平,提升行业地位。在此过程中,G30企业应该承担起引领行业由大变强的发展重任。
 
       本次会议承办单位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何永富董事长致辞表示,在当前经济疲软、产能过剩的环境下,探讨加工玻璃行业转型升级非常有意义;之江作为有机硅胶化工研发生产企业,一直致力于专业化、国际化可持续发展战略,公司愿同深加工企业一道,加大创新,共同推动加工玻璃行业的转型升级。
       本次会议协办单位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曹廷发总经理代表协办单位致辞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集思广益,共商行业发展意义重大;作为企业代表,倡议行业从业人员加强责任意识,强化共识,有序竞争,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玻璃协会副秘书长李会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各位企业家和参会嘉宾,然后对本次会议主要内容进行简要说明,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第三届G30峰会行动纲要完成情况,对上届峰会制定的十项行动纲要完成情况逐项进行汇报和说明,最后对本次会议的组织情况、参会人员到会情况进行了点评。
       峰会特邀嘉宾向大会做了《玻璃深加工走出迷局的浅思考》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当前玻璃深加工行业面临的迷局、迷局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突破的思考。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格兰特实业有限公司、安徽蓝实工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碧海安全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三鑫股份有限公司、淄博盛达创业玻璃有限公司、浙江中力节能玻璃制造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围绕着行业目前的共性问题和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分别在峰会上介绍了提案,得到了参会企业家的强烈共鸣,李会副秘书长组织G30企业领导围绕8项议案和拟定的“行动计划”进行了全面研究和讨论。参会代表站在行业高度,结合企业实际,纷纷积极发言,议题包括产业转型、行业自律、品牌建设、诚信建设、超期货款、产品质量等行业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借助协会平台通过凝聚远景共识、加强区域协调、建立产业联盟、设立产业基金、鼓励产能分流、推广节能产品、维护行业形象、倡导法制理性等措施,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拓展行业市场空间,促进行业科学发展。参会企业家一致表示:“第四届中国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峰会”是在行业产能过剩突出、转型升级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高规格峰会,也是一次行业领军企业家思想碰撞的过程,会议最后达成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认识统一,通过了第四届“G30峰会行动计划”。
 
       会议倡议,行业领军企业家要站在行业的高度、发扬企业家精神,既分析宏观又把脉微观,既做好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又要维护行业利益,既有合理竞争又要加强合作联动,全行业凝神聚力、知行合一,共同迎接发展过程的挑战,共同解决行业存在的问题,为加工玻璃的健康持续发展探索出新路、做出表率,引领加工玻璃发展进入新阶段!
 
第四届中国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峰会参加嘉宾合影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