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靓丽海滨秦皇岛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2133
核心提示:2017年8月28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靓丽海滨秦皇岛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
       2017年8月28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靓丽海滨秦皇岛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副会长、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副会长、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锡,副会长、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步春,会长助理李会;第一届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单位代表、常委委员、常委单位代表以及会员单位代表、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共4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主持。
       常务副会长张佰恒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欢迎并感谢大家来参加本次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同时对凯盛科技集团公司承办本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结合浮法玻璃行业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太阳能材料行业面临的碳排放、电力改革、发电效率提升等复杂形势。他指出:“从整个太阳能产业来看,国家支持政策较为平稳,行业发展环境不断向好,与建筑相结合的太阳能利用方式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专业委员会既要做好整体框架,要扩大专业委员会范围向整个太阳能产业进行延伸;其次要有所侧重,要分项、分产品进行行业自律;第三,专业委员会要管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国内要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国外要借助“一路一带”契机抱团进行走出去,共同克服国内外文化、法律、税收、安全等问题。”
 
       第一届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首先感谢大家对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所做的努力。同时,对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如下想法,彭总表示:“行业内企业要从‘量本利’的思想向‘价本利’转变,既要交流经验、互帮互学,更要共同促进行业良性循环,要把企业利益融入到行业利益里,走产业链发展之路,这是行业发展的需求。”同时,他还表示:“将借鉴中国建材在水泥等行业以及自身在玻璃领域35年的工作经验,推动专业委员会产业链协同发展进程,推动太阳能材料行业技术水平不断进步。”
 
       第一届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奥博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喆民向与会领导和代表做了第一届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1.加强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2.发挥行业桥梁纽带作用;3.积极化解国际贸易争端;4.实施市场自律,维护行业利益; 5.完善行业统计,引导行业健康发展;6.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进行业信息沟通;7建立行业标准体系,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8.扩大太阳能玻璃行业应用领域八个方面对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提出了专业委员会工作的一些不足。提出了下一步从服务意识,工作方式、方法改进,提升引领能力,加强专业委员会上、下游配套能力等方面,推动太阳能材料产业链协同发展。
 
       秘书处王冬做了本次换届筹备工作说明及常委单位和常委委员任职条件说明并介绍了专业委员会行规行约和工作细则。
会议还根据协会《常委单位和常委委员任职条件》的要求,同时考虑会员单位的生产规模、行业内的影响力等具体情况,以及企业所在地的区域分布,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常委委员共计20家企业及委员,张佰恒会长宣布了选举结果。
与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了新当选的常委单位及委员,圆满完成了本次换届大会各项议程!
 
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
2017年8月30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