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高透光高隔热浮法玻璃”成功产业化并召开媒体见面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0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439
核心提示:在九月这个四处充满着丰收喜悦的美好季节里,由南京安达玻璃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在云南滇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的新产品“高透光高隔热浮法玻璃”在昆明海口浮法线装箱,宣告这一全球首创、高指标的节能科技产品成功产业化。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高透光高隔热浮法玻璃”成功产业化并召开媒体见面会
 
       在九月这个四处充满着丰收喜悦的美好季节里,由南京安达玻璃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在云南滇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的新产品“高透光高隔热浮法玻璃”在昆明海口浮法线装箱,宣告这一全球首创、高指标的节能科技产品成功产业化。在佳音传来之际,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带领行业相关专家赴云南昆明,对该产品进行现场考察并出席了2017年9月18日上午召开的“高透高隔热浮法玻璃”新产品现场考察与媒体见面会。
      该项技术由南京安达历时3年研发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16年3月,在玻璃协会的帮助与指导下该项目通过了建材联合会召开的技术鉴定会中试成果鉴定。根据鉴定会上各位专家给出的意见和建议,该项目研发组历时一年多时间,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将配方技术进行了大量优化试验并集中考察了几十条浮法生产线,总结了相关工艺数据,特别是在气氛调节和炉窑温度控制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同时聘请了国内玻璃制备方面顶级的工艺专家做该项目组研发顾问对项目的发展做出指导。 为满足产业化需要和保证所需产品添加料的稳定性。研发组于2016年底在浙江天台建设了该产品所需添加剂的加工基地。2017年初经过与产业化合作方相关领导缜密研究后 ,决定将此次研发成果的产业化放在滇凯1号线实施。该线于2017年5月份点火,日产520吨浮法玻璃。2017年8月开始试生产,用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稳定生产出了高透光高隔热浮法玻璃系列产品,相关产品已经通过了国家安全玻璃及石英玻璃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且相关技术指标相当优异。
      张会长一行到达云南后,听取了项目工作组2016年3月至今的工作汇报,对该产品的生产现场进行了考察,各位专家与项目工作组的各位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从专业角度对该产品接下来的应用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该项目投产基地云南滇凯公司上级单位云南动力集团董事长杨波与张会长针对该产品接下来的推广及产品升级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
       “高透高隔热浮法玻璃”新产品现场考察与媒体见面会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加工玻璃联合部副主任王蕾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云南省工信委原材料工业处(云南省黄金管理局)副局长杨正林、昆明市规划局副局长秦笠洪、昆明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科技信息处处长党崑伦。另外还有来自云南省工信委节能处、云南省设计院集团、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新技术研究所、中国建材报、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云南日报、昆明日报、云南电视台、昆明电视台的的业界同仁及媒体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云南滇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储宝权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南京安达玻璃技术有限公司安永峰代表项目研发组对项目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
      本次会议中,协会组织的行业专家分别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对该产品进行了解读。其中国家安全玻璃及石英玻璃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韩松对该产品的抽样检测及相关检测数据进行了说明。
      光学博士、北京奥博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喆民对该产品的光热性能进行了分析。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聘资深专家许武毅从技术角度给产品做了市场定位。
      合肥迪威变色玻璃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牛晓对该产品的社会经济效益和经济效益做了展望。
      会议最后,张佰恒会长对该项目做了总结,对2017年浮法玻璃行业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安达公司前期的研发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安达和滇凯的合作及接下来的生产、推广给出了建议。张会长讲到:行业每年都会召开很多种会议,但是我最喜欢参加的就是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因为这样的会议意味着我们科研人员的辛苦付出取得了成功的硕果,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增添了新动力。现阶段我们的产能虽然很大,但是大而不强。行业需要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动。目前我们主要通过原片质量的提升、产品表面改性的加强、本体改性提升功能这三个方面来提升、推动行业发展。本次安达研发的这款产品就是针对玻璃本体进行改性的新产品。该产品从其本身来讲,具有显著的节能性能,可广泛应用于汽车玻璃和建筑玻璃。在接下来的推广过程中,要走自己的特色道路,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要做到既能达到社会效益又能取得企业效益。
      硕果源于汗水,实践铸就成功。2013年至今,几经风雨,却不曾动摇安达公司研发组对该项目的执着,六万多只坩埚满浸着艰辛的汗水,数万张稿纸书写的是安达人的恒心。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天产品各项优秀的数据将曾经浮现在业内人士脑海中的问号成功的变成了感叹号!这样的精神应该推广,值得每一个业内人士学习!该产品的出现不仅弥补了国内空白,其优越的性价比更是造福行业。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