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中空玻璃密封胶》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临朐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2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571
核心提示:2017年12月15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山东临朐组织召开了《中空玻璃密封胶》团体标准审查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会长助理李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经理李勇。
      2017年12月15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山东临朐组织召开了《中空玻璃密封胶》团体标准审查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会长助理李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经理李勇。本次会议共有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专家及特邀代表等31人。会议由山东宝龙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首先对大家百忙中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对玻璃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分析。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的经济已经由过去的快速增长转变为质量提升,同样玻璃加工及配套材料生产企业也需要由原来的粗放式生产转变为精细化生产。只有绿水青山才能换来金山银山。随着环保要求越来越严,玻璃原片的制造成本越来越高,价格还会持续在高位运行,下游企业需要尽快消化上游成本,提质增效。现在国内加工企业不管是技术、设备以及市场都没有瓶颈,缺的就是经营理念。现在中国玻璃产量占世界的60%以上,但还不是玻璃生产强国。十九大提出中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最终强起来。希望玻璃企业也可以在十三五期间强起来,将来企业面对的将是质量与服务上的竞争,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以后将更加凸显。中空玻璃要做到与建筑同寿命关键点是密封胶,《中空玻璃》国标中特别强调中空玻璃的使用寿命至少保证15年,这就要求中空玻璃生产企业必须使用合格的原材料,严格按规程生产,才能保证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这次参加《中空玻璃密封胶》标准审查会的专家覆盖面比较全面,有生产、使用以及科研单位,希望与会专家齐心协力制定出一个高质量的标准,引领规范行业的健康发展。 
 
      临朐县副县长邓世华致辞,邓县长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前来临朐参会表示感谢。介绍了临朐的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并指出临朐以宝龙达集团为代表的密封胶龙头企业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不断研发新产品,扩大新需求,初步形成了产业结构配置合理,产业优势互补,产业链条完整的一体化发展格局。通过这次审查会将进一步优化密封胶企业供给结构,促进人才交流。最后希望各参会领导、专家多到临朐考察交流,积极为临朐的发展建言献策。
      山东宝龙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铭代表协办单位致辞,首先对玻璃协会在临朐召开《中空玻璃密封胶》标准讨论会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说,宝龙达集团07年建厂投产,通过与科研院校的合作,有力的促进了公司科研技术的创新发展。通过产业对接在军工上获得突破,极大的提高了有机硅密封胶的产品性能以及市场占有率。相信在领导及专家的引领与支持下,集团在有机硅密封胶行业以及相关的产业链延伸会有一个大的突破,进一步推动有机硅密封胶行业发展。
      会长助理李会对团体标准的法律地位进行了说明。他首先欢迎大家参加这次密封胶标准审查会,指出这是中空换届后第一次以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为主的活动,感谢大家在年底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审查会。接着介绍了团体标准的法律地位,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规定,在原有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以及企业标准四类标准中新增加团体标准。玻璃协会已经在国家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备案注册,制定的团体标准都可以在国家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查询。
 
      审查会议推选李勇担任审查组长。在李勇的主持下,标准主要起草人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部长程鹏对标准编制作了说明并对标准逐条宣读,与会专家对标准正文进行了逐字逐句地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经过审查,《中空玻璃密封胶》团体标准获得一致通过,该标准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标准编制组将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尽快修改和完善,作为团体标准尽快上报,争取尽早发布、实施。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2017年12月19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