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全国玻璃产业质量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 在江苏宿迁胜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719
核心提示:6月26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宿迁市人民政府承办;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政府 、 宿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协办的全国玻璃产业质量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召开。
 全国玻璃产业质量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
在江苏宿迁胜利召开
 
      6月26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宿迁市人民政府承办;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政府 、 宿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协办的全国玻璃产业质量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召开。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刘卓慧、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高伯海、省质监局副局长冯新南、市政府副市长曹秀明、市质监局局长赵晓莉、区领导刘海红、殷其国、陈磊、张秀梅及来自全国各地玻璃生产骨干企业负责人、专家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安排与会人员观摩了宿迁中玻电子玻璃有限公司、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宿迁玻璃产业发展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宿豫区玻璃产业发展宣传片;区领导介绍了宿豫区玻璃产业质量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赵晓莉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其国签订了《质量提升行动合作备忘录》;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秀强、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兰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刘卓慧院士做了 “质量:兴国之道 强国之策”的专题报告,从质量的定义、夯实质量基础等方面介绍了国际国内质量现状及质量对国民经济发展的影响,强调企业要把好产品质量关,促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冯新南代表省质监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各有关人员要充分认清新时代质监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有关要求,助力推动玻璃产业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曹秀明在大会上致辞说,此次行业盛会的召开,必将对全国,特别是宿迁玻璃产业的转型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恳请大家对我市玻璃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宿迁玻璃产业持续焕发新的活力。也希望宿迁的企业抓住难得的机遇,积极推动全市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宿迁产业发展,特别是玻璃产业发展的质量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在大会宣读了“提高供给质量,以创新引领行业全面质量提升”的致全国玻璃企业的倡议书。
      张佰恒常务副会长做了“贯彻国家质量战略,提升玻璃产品质量水平”的重要讲话。他说,质量是发展之基、兴国之道,也是行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现在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必须坚持质量第     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促进了转型升级、结构调整。
他还概述了玻璃行业总体质量情况,分析了玻璃行业的优势和不足,指出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转向高质量发展,不仅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战略安排,也是玻璃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提出了加工玻璃产品质量提升措施建议:
      一是加强质量提升宣传教育,提高质量意识;二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升制造过程产品质量;三是加快标准提档升级,引领产品质量提升;四是组织行业技术质量攻关,提升技术支撑水平;五是加强监管和执法,促进质量水平提升。
      要求玻璃行业要以提升玻璃质量为抓手,提高产品质量,满足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需要,促进玻璃行业补短板、调结构,推动玻璃行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