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常委会在马鞍山市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2975
核心提示:2018年9月6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常委会在安徽马鞍山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建筑玻璃与
       2018年9月6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常委会在安徽马鞍山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第五届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建军;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常委单位代表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共 21人。
 
       会议由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林庆中主持。
       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首先代表协会对各位代表参加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常委会表示欢迎,同时对马鞍山子创功能性膜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
他在讲话中说到,自去年二季度以来,国内浮法玻璃原片的生产受原燃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国家环保政策的严格实施、管控加大,使得其销售价格也在不断上调,而加工玻璃企业由于其特殊的产销模式,使得其盈利空间受到进一步压缩,有些企业甚至亏本经营。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据2017年初步统计,加工玻璃企业的营业额仍然达到了2400多亿元,加工率50%左右,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建筑要想节能,首先门窗要节能;门窗要想节能,首先是玻璃要节能。根据国家的节能政策,到2020年要达到65%的节能标准。目前,国内部分省市已制定达75%目标。在玻璃节能标准方面,协会为了配合住建部认证,推广被动房玻璃,2014年专门做了有关被动房用玻璃的标准,近几年又相继做了几个相关的团体标准,以此来提高产品节能标准,加大节能玻璃的市场应用。 
协办单位马鞍山子创功能性膜工艺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子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并祝本次常委会取得圆满成功。
       专委会秘书处林庆中向与会领导和代表做了上一年度镀膜玻璃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对目前Low-E大板镀膜玻璃的市场营销状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五届一次常委会布置的工作的完成落实情况做了具体的汇报说明。
       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建军主持了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计划的讨论。各常委分别发言,同时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1、深入了解镀膜玻璃生产线真实的生产状况,从而提高行业统计数据的准确性;2、推动节能玻璃标准的实施,以提高节能玻璃的使用比例; 3、动员国内较大镀膜玻璃企业以及研发行业新产品的企业、机构加入到专委会,准确了解、把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探讨解决途径;4、定期召开镀膜玻璃企业座谈会,加强与上下游企业的联通,共同探索行业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向。通过发言,各常委进一步加强了相互了解,为今后工作的相互协调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会议讨论、表决通过北京物华天宝镀膜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子创功能性膜工艺研究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加入常委单位;表决通过新增专家组成员一人。
       会议在代表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镀膜玻璃专业委员会
2018年9月12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