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4366
核心提示: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2018年9月29日,由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各副主任委员参加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2018年9月29日,由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各副主任委员参加的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秘书处主任王会勇主持。秘书处常务副主任、瑞泰科技副总经理戴长友、副主任委员中北科力玻璃窑炉公司盛敏琪总经理、副主任委员大石桥瑞泰镁砖公司张家民总经理、副主任委员冷水江鑫达耐火材料公司王锦标总经理、副主任委员福斯贝尔陶瓷(上海)公司卢红卫总监、国家耐火材料检验检测中心易帅博士参加了会议,共同研究确定相关问题。 
       1、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秘书处的主要工作。6月12日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是协会适应行业形势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拓展服务引领职能的重要标志,也是对主要企业呼声的积极响应。秘书处围绕专委会职责逐步推动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机构,审核办理会员入会手续。着手建立专家组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行业调查。利用玻璃产业大会,交流企业信息;与玻璃企业、设计单位进行沟通,征求对专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查询行业信息,特别是基础标准信息,为行业标准、团体标准进一步完善、编辑作准备。
       2、经全体参会委员同意,为规范专委会管理,决定设立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委机构,吸收符合条件的企业及企业领导人为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常委;
       3、同意成立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由常委以上单位根据协会专家聘任条件进行推荐,审议批准后网上公示,进入协会专家库,并成为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参与协会和专委会工作。
       4、关于编制《浮法玻璃标准熔窑耐火材料标准》准备工作。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培育发展工业通信业团体标准的实施意见》,以及浮法玻璃技术的不断提升和创新,推动和完善玻璃基础性标准特别是紧密型跨行业总体装备配套标准,专委会决定着手组织编制《浮法玻璃标准熔窑耐火材料标准》团体标准。与会委员就此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讨论,达成一至意见。一是就目前行业发展形势,平板玻璃基础性标准相对较少,需要补充完善,标准编制势在必行,具有一定的紧迫性和实用性。二是标准编制的基础已具备,政策法规层面,鼓励性文件已由工业和信息部下发,确立了团体标准的法律地位,协会标准委员会已正式成立。在行业管理中一些相关相近的规程和分类标准经过近几年的完善与补充,为编制标准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我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已加入的成员亦包括了设计、生产、检验、施工、使用、维护等单位及相关专家。三是技术层面切实可行。浮法玻璃工艺已成为平板玻璃生产的主流工艺,技术先进成熟,全国玻璃生产线326条,规模大,技术提升冷修改造是玻璃企业未来的重点工作。耐火材料行业产品品种齐全,且国内企业可全部达到配套水平。
       各委员经过讨论提出建议,首先要确定标准编制的内容范围,目标要明确,特别是窑炉的窑龄要明确设定;在标准的技术定位中,要有权威性,代表行业先进水平,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要强;数据采纳要科学、准确、合理,专家、企业要认可;材料匹配科学,检验手段先进;力争标准实施中,在骨干玻璃企业中建造一条示范线,以便于验证推广。
       最后秘书处就下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1、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专委会组织机构。下一步将围绕组织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工作细则》条款,通过细致具体的工作,扩大专委会影响,提高凝聚力,切实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组织,将热心行业工作,致力推动行业企业发展的单位、领导充实到专委会领导机构,力争2019年上半年完成常委机构的设置工作,同时不断吸收生产、设计、检测、施工、使用、维护、维修等企业进入专业委员会。
       2、加快专家组组建工作。现已完成部分常委以上单位、主要骨干企业的专家推荐工作,力争年底第一批专家完成审核进入协会专家库。
       3、关于《标准》编制工作安排。协会组织,由承担原国家建材局下达的《平板玻璃熔窑用耐火材料使用规程》编写单位瑞泰科技牵头,负责本《标准》的编写,力争明年一季度拿出初稿,四月份发布。
       4、着手网上平台的筹备调研等工作。从政策法规入手,确定收录内容,栏目设置、稿件来源等,计划明年第一季度注册创建。
参会领导达成共识,同意工作安排并认真响应,将发挥各单位、各位领导专家在行业中、企业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团结行业企业单位加入专委会组织,积极参与专委会工作,为推动行业协会和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工作出谋献策做出努力。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