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玻璃直线磨边机》、《玻璃直线斜边磨边机》行业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4807
核心提示:2018年11月13日,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的《玻璃直线磨边机》、《玻璃直线斜边磨边机》行业标准专家审
 
       
       2018年11月13日,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的《玻璃直线磨边机》、《玻璃直线斜边磨边机》行业标准专家审查会在京举行。来自标委会、建材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质量检测部门、大专院校、用户、制造厂和标准起草单位等近30名专家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审查会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承办。会议由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标委会秘书长王玉敏主持,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到会并致欢迎词。张佰恒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没有好的加工设备是制造不出好的玻璃产品的,设备的好坏对产品质量的提升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已经跨过了引进、消化、吸收的阶段,具备了生产高端设备的能力,下一步的目标是要将高端产品做好做强,使我们的设备走出去,为国际玻璃行业去服务。因此,中国的经济已进入高质发展阶段,行业的发展也面临设备技术的提升。行业必须通过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来促进产品技术和质量的提升、这对引领行业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材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邹积玉教授级高工任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标委会秘书长 王玉敏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 张佰恒
       《玻璃直线磨边机》(项目计划号:2015-0285T-JC)、《玻璃直线斜边磨边机》(项目计划号:2015-0948T-JC)两项标准为工信部2015年第二批和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下达的制定项目(工信厅科函[2015]115号、工信厅科函〔2015〕429号),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牵头,并组织行业内有代表性的大中型企业——中山迪威玻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广东富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正兴机电有限公司负责起草。
       玻璃磨边是玻璃加工生产过程的前道工序,也是玻璃加工的重要环节。玻璃边部质量是玻璃后续加工质量、产品外观质量以及人身安全的根本保障。作为玻璃加工中不可或缺的设备,制定玻璃磨边机和斜边机的行业标准十分必要,对促进我国玻璃机械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提高我国玻璃机械装备的标准化水平与国际竞争力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审查会开始,首先由玻璃协会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任郝向国代表标准起草工作组对《玻璃直线磨边机》、《玻璃直线斜边磨边机》两项行业标准的项目来源、起草过程、征求意见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审委会专家们对两项标准的编制说明、征求意见汇总处理表及标准文本中的每一项技术要求和指标进行了逐项审查,提出了多项修改意见,经反复的沟通讨论后达成共识。审委会要求起草工作组根据审查会意见,对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对相关材料进行补充完善后,尽快提交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报批。
       经最终评定,审查委员会认为:两项标准在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和吸收了各方面的意见,标准材料齐全,技术内容详实、科学,标准中数据准确,试验方法合理,可操作性强;标准格式、条款内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国家标准要求,并与其他相关标准协调一致。根据目前掌握的国内外同类产品技术指标,认定该标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玻璃直线磨边机》、《玻璃直线斜边磨边机》行业标准项目顺利通过委员审查,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