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二届二次常委会在蚌埠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648
核心提示:2018年11月20日,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二届二次常委会在安徽蚌埠顺利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玻璃协会副会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

      2018年11月20日,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二届二次常委会在安徽蚌埠顺利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玻璃协会副会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玻璃协会副会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州亚玛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锡,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及代表,协会工作人员共计2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任助理王冬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通过了新增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为常委单位、总经理杨伯民为常委委员的申请。

      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首先对各位常委委员到来表示欢迎,对中航三鑫太阳能光电玻璃有限公司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太阳能产业依然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产业,行业要把重心放在提质增效上,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根据当前行业形势,他进一步指出:“一是要加强行业自律,坚持共商、共建、共赢的行业发展理念,维护健康的市场环境。二是阶段性产能过剩是行业主要矛盾。解决这些矛盾,既要靠外部,也要靠内部。从目前情况看,近期外部环境不会有太大的改善,只有靠内部,也就是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全行业要统一认识、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共度难关,否则行业就将进入恶性竞争,使行业、企业都不受益。在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攻坚期,要主动去产能,合理利用资源、能源。三是要在增强光伏玻璃功能性,提高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四是要凝聚行业智慧,攻坚克难,挖掘产业链深层次矛盾,走产业链融合发展之路!”
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首先表达了对玻璃行业的深厚感情,他指出:“中国玻璃在世界上屈指可数,同时太阳能事业就是玻璃事业,造成现在的局面,是我们经营思路出了问题。一是要按照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整体思路,改变‘量本利’的思想向‘价本利’转变。二是要做受尊重的‘大企业’,加强协同,共同引领行业发展。三是要控制经营风险,不能一味用我们的终端产品承接中间产品的价格下滑。四是行业要精诚团结,共度难关,要从量上进行调整,对短期困难的企业形成帮扶,采取有序的减产、限产措施,推动行业平稳运行。”
      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首先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说明,并要求“为了企业自身的利益,为了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要在今天会议的讨论中认真的商讨,积极的探索企业、行业发展的新路径。也希望各常委单位要积极参与协会及专业委员会的各项活动。”
      王冬向与会领导和代表做了2018年太阳能材料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报告中分析了2018年以来太阳能材料行业运行情况,介绍了行业政策变化、产能供给情况,结合全球主要太阳能市场发展判断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对二届一次常委会工作的完成情况做了具体的汇报说明。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由中建材(合肥)新能源有限公司推荐总经理章榕加入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的申请。
      各常委分别发言,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并达成了9共识:一.加强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提高行业凝聚力;二.参与组织中国加工玻璃领军企业家峰会活动;三.有效开展行业统计,引导行业提质增效;四.继续加强行业自律;五.组织参加中国玻璃行业年会;六.组织召开专业委员会二届三次常委会议;七.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经营秩序,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八.积极推广全氧燃烧技术;九.探索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会议在严肃、认真、务实的气氛中结束,圆满完成了本次会的各项任务。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