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夹层玻璃用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EVA)中间膜》和《建筑用硼硅酸盐防火玻璃》团体标准审查会在苏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6160
核心提示:2018年12月7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苏州召开了《夹层玻璃用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EVA)中间膜》和《建筑用硼硅酸盐
       2018年12月7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苏州召开了《夹层玻璃用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EVA)中间膜》和《建筑用硼硅酸盐防火玻璃》团体标准审查会。会议由玻璃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参加会议的来自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相关生产企业及科研、检测和用户等单位的39名代表,其中15名专家组成审查组。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到会并讲话。他首先对大家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表示感谢,感谢各位专家对标准的重视以及大家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同时对江苏碧海安全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1、国家经济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着力化解产能过剩。玻璃行业不是全面性产能过剩而是结构性产能过剩,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目前煤炭和钢铁产能调整国家有资金支持,水泥和玻璃没有则通过标准提升来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去除低端产能。2、目前国内玻璃产量和用量已经占世界50%以上,但是整体产品质量和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经过这些年产品研发,国内玻璃产品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包括相关标准的制定,标准制定从之前的参照国外标准,到等同采用国外标准,目前国内制定的部分标准已经超越了国际标准,引领国际标准。3、标准要起到引领的作用。好的材料才能做出好产品,目前国内的生产设备,研发水平已经得到长足发展。标准对促进产品质量提升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标准也是制定政策、检测衡量执法的依据。最后他指出:团标制定一定要要高质量、高标准、真正起到引导行业发展的作用。
       会议协办单位江苏碧海安全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康代表协办单位进行了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阐述了标准对行业的重要性,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玻璃协会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蕾介绍了参会人员及审查组人员,在审查组长许武毅的主持下会议开始审查。审查组听取了编制组关于标准立项、制定过程的汇报,审查组审查了所有送审材料,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字逐句地审查,对具体的条款和文字表述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经过一天的审议,在审查组和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按计划完成了标准的审查工作,并达成一致意见:两项标准在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和吸收了各方面的意见,标准材料齐全,技术内容详实、科学,标准中数据准确,试验方法合理,可操作性强。根据目前掌握的国内外同类产品技术指标,认定《夹层玻璃用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EVA)中间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建筑用硼硅酸盐防火玻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夹层玻璃用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EVA)中间膜》和《建筑用硼硅酸盐防火玻璃》团体标准项目顺利通过审查组审查,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