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第二次常委会在河南新乡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6327
核心提示: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第二次常委会在河南新乡召开。
       2018年11月29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第二次常委会在河南新乡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会长助理李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武毅;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常委单位代表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23人参加会议。新乡市政府领导、协办单位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会议由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任丁孝昌主持。
       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首先对各位常委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南诚信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和当地政府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玻璃行业面临的三大问题:一是国家经济转型升级调整力度较大,加强金融系统风险管控,企业需要随时关注政策变化做出相应调整,在保证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要防范潜在风险。二是房地产调控对玻璃的需求也有较大影响,从去年提出房住不炒到今年提出的遏制房价上涨,房地产已由快速向平稳发展。
       接着他介绍了玻璃行业的运行情况:平板去年主营业收入760亿,利润90多亿。加工玻璃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2400多亿,利润170多亿,普遍利润率比较低。近几年加工玻璃行业呈现营收增加利润下降的趋势,主要是行业集中度不高,内部恶意竞争造成。随着房地产市场变化和国家提出的由高速发展转化到高质量发展,也会影响加工玻璃的市场需求,企业需要转变经营理念,应对行业的变化。他提出了在高质量发展环境中,一是企业需要重新定位,积极做好转型升级。二是统一思想,加强行业自律。三是提质增效,在市场变化的情况下更要提高产品质量、加快新产品的开发和开拓新的应用领域,研发新型战略性新材料。四是利用好专业委员会的平台,加强行业的规范,通过平台发挥大企业的引领作用,带动行业发展。同时利用好协会的加工玻璃材料平台,使其起到扶优限劣的作用。五是加强信息的沟通,企业和行业的发展都需要大量详实有效的信息,信息的不对称会对企业的发展造成误判,协会目前在做G30企业和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的数据统计,争取数据真实可靠有代表性有使用价值。最后他希望各常委利用好这次会议,分析行业发展现状,找出当前企业存在的问题,规划好下一步的发展。
       辉县市副市长李学良参加会议并致辞,他首先代表辉县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辉县市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协办单位河南诚信密封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文福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公司生产运营情况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并祝本次常委会取得圆满成功。
       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对会议做了说明。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各位常委参加本次会议表示欢迎。介绍了常委会会议内容和会议资料四方面内容,指出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是协会成立最早工作做的较好的一个专委会。现在其他专业委员会的部分工作已经走在了前面,希望中空常委会要加倍努力将工作做的更好。并提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参会代表既来之则安之,充分利用好这次交流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将会议开好。二是各常委在发言讨论时要提出具体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需要政府、协会及企业做的工作。最后他对河南诚信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祝各位常委会议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任丁孝昌对2018年中空玻璃专业委员的工作做了总结,并汇报七届一次常委会布置的工作的完成情况。 
       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武毅做了2018年中空玻璃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分析了2018年以来中空玻璃行业运行情况,介绍了行业政策变化,结合目前市场发展分析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并主持讨论了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常委热烈发言,对如何发挥协会平台桥梁作用问题;标准的制定、宣贯及监督实施问题;平板玻璃和加工玻璃的产品质量为题,市场自律和价格协调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并讨论确定了专业委员会明年的工作计划:1、加强对新发布实施标准的宣贯和监督使用,使标准能切实落地;2、探讨制定中空玻璃系列标准的体系架构,完善中空玻璃标准体系; 3、做好玻璃年会、G30峰会、发展会员、数据统计等各方面工作。
       会议讨论、表决通过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裕斌;浙江旗滨节能玻璃有限公司  范平加入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的申请。
       会议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协会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河南诚信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在公司会议室观看了公司的宣传视频并作了交流。大家对诚信公司数十年专心研发生产丁基胶单一产品加深了了解,并对公司的生产和发展提出了建议。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