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协会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7409
核心提示:2019年3月8日,由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副主任及会员单位代表参加的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
会 议 纪 要
 
会议名称: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19年3月8日上午
会议地点: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参会人员:陈小飞、袁林、戴长友、盛敏琪、唐婕、谢金莉、卢红卫、朱立全、胡建辉、丁浩
主     持:陈小飞
 
会议内容:
       2019年3月8日,由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副主任及会员单位代表参加的第二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小飞主持。秘书处常务副主任、瑞泰科技副总经理戴长友,行业专家、博士生导师、瑞泰科技常务副总经理袁林,副主任委员中北科力玻璃窑炉公司盛敏琪总经理,国家耐火材料检验检测中心常务副院长副主任谢金莉,中国建材总院陶瓷院副院长、脱硝催化剂专家唐婕教授,主任委员福斯贝尔陶瓷(上海)公司卢红卫总监,新申请加入专委会的江西新科环保董事长朱立全,瑞泰科技中央研究院副院长胡建辉,瑞泰科技丁浩博士参加了会议,共同研究确定相关问题。
       工作会议一开始,首先由秘书处常务副主任、瑞泰科技副总经理戴长友介绍了专委会领导变动情况:由于王会勇同志工作变动,经专委会研究推荐并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批准,耐火材料专委会主任由陈小飞同志接任。并对王会勇同志对专委会前期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此次会议召开之前,陈小飞主任拜会了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会长兼耐火材料专委会主任、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大凡先生,并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曾大凡先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进一步落实去年9月29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第一次耐火材料专委会工作会议的工作精神。2018年6月12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之后,各单位积极支持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在会费收缴、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进展和方向。去年第一次专委会工作会议上,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张佰恒常务副会长就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未来的发展和各项工作做出了高屋建瓴的发展规划和指示,指出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为服务广大会员企业以及提升相关产业产品标准的紧迫感和必要性。各与会代表也就当前的具体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尤其是推动耐火材料及其相关配套领域的团体标准等方面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
       2、秘书处常务副主任、瑞泰科技副总经理戴长友向各位参会领导通报了近期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对专委会及相关人员的工作表示满意。
       3、继续推进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专家库工作的进展。第一次专委会工作会议决定由常委以上单位根据协会专家聘任条件进行推荐,报协会审议批准后网上公示,进入协会专家库,并成为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参与协会和专委会工作。目前此项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继续完善。
       4、会议研究讨论了《浮法玻璃标准熔窑耐火材料标准(暂定名)》、《玻璃窑用脱硝催化剂标准(暂定名)》等团体标准工作开展事宜。第一次常委会决定着手组织编制《浮法玻璃标准熔窑耐火材料标准》等协会团体标准,此次会议上瑞泰科技常务副总经理袁林就相关标准的制定以及团体标准的发展方向等具体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为后期的标准编制工作提供良好的建议和意见,指明了发展方向。与会代表就团体标准的编制等工作也纷纷发表了谈成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认为除了《浮法玻璃标准熔窑耐火材料标准》之外,可以重点研讨编制璃熔窑用高温涂料、脱硫脱硝除尘环保产品和设备的使用标准和规范等方面团体标准。同时不仅仅局限于浮法玻璃行业的相关内容,也可以包括日用玻璃等相关行业。
       5、作为新申请加入的会员企业负责人,江西新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立全先生表示对耐火材料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的支持,并认为后期工作还可以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
       6、下步工作的具体安排:
       (1)、继续推动专委会组织建设。力争2019年上半年完成常委机构的设置工作,同时不断吸收生产、设计、检测、施工、使用、维护、维修等企业进入专业委员会。
       (2)、继续完善专家组组建工作。现已完成部分常委以上单位、主要骨干企业的专家推荐工作,力争2019年上半年第一批专家完成审核进入协会专家库。
       (3)、尽快筛选和明确《标准》编制工作安排。会议上进一步强调了《平板玻璃熔窑用耐火材料使用规程》紧迫感和必要性,同时也提出了其他方向标准的编制,力争近期明确编制的具体方向和相关责任人及编制时间进程。
       以上工作,各参会企业及代表都表示认同和全力支持,并表示会在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张佰恒常务副会长和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大凡副会长的指导下,完成服务会员企业,提升耐火材料行业发展工作质量的目标。秘书处将发挥日常办事机构的作用,做到极简成本下的共同交流和沟通,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壁垒,做到信息交流和产业合作相结合。发挥服务会员单位的引领作用。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