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2019年光伏玻璃行业第一次工作会在上海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2190
核心提示:2019年6月3日,2019年光伏玻璃行业第一次工作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会长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
       2019年6月3日,2019年光伏玻璃行业第一次工作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会长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锡、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等21家企业领导共计3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无锡本康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玻璃协会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王冬主持。
       会长助理李会首先对无锡本康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是光伏产业是我国少有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之一,去年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二是光伏玻璃行业作为整个光伏产业链的重要环节之一,必须要从重规模转变到提质增效上来,要以技术创新和优良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推动整个光伏玻璃行业的发展和产业升级。”同时,指出了行业存在的恶性竞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行业工作的相关要求。
       无锡本康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万康博士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首先感谢协会能够给予本康公司承办本次光伏玻璃行业工作会的机会,并对各位领导、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本康公司在光伏玻璃镀膜液领域10余年来为加强技术研发所做的努力,并向各位代表汇报了公司“双层镀膜技术”的良好应用和达到的效果。同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王冬作了《2019年一季度光伏产业运行情况分析》的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新增装机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国内由于产业政策利好兑现,6月及下半年新增规模预期要明显高于前几月;同时,1-5月光伏玻璃产量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库存低位,后期产能释放缓慢,光伏玻璃或出现短期供给紧缺局面。报告还分析了行业存在的质量、商务风险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行业工作措施。
 
       与会各企业分别报告了本企业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产量、销量、库存、利润等生产经营情况,并针对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分析、商讨,会议一致认为当前行业资源紧缺,环保压力加大,库存水平合理,但原、燃材料上涨导致伏玻璃价格与行业平均成本仍存在较大差距,企业难以为继,也不符合光伏产业健康发展需要。为此,与会代表达成了制止低价倾销、加强质量管理、防范商务风险、促进产业链融合发展等共识。
 
       会议在严肃、认真、务实的气氛中结束,圆满完成了本次会的各项任务。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2019年6月3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