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在武汉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5282
       2019年7月5日,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张佰恒,副会长林金锡、李步春、会长助理李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常委代表及相关生产企业代表、协会工作人员共计3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王冬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副主任单位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副主任委员为陈晓宁、副主任单位李赛克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变更副主任委员为乔驰、常委单位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变更常委委员为潘锦功3家专业委员会领导单位人员变更情况。
 
       玻璃协会会长张佰恒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在各位理事的支持和信任下当选会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太阳能产业随着平价上网不断临近,必须要走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之路。”根据当前行业形势,他进一步指出:“一是产能无序增长和恶性竞争是行业的主要矛盾,解决这些矛盾需要行业企业更加团结自律。二是要学习同行业的有效做法,建立区域行业自律体系,提高光伏玻璃行业自律能力。三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只能靠我们自己解决,既要在短期内克服市场波动对行业造成的恶劣影响,也要建立长效的行业自律办法,解决行业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   
       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说明,并要求“为了企业自身的利益,为了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要在今天会议的讨论中认真的商讨,积极的探索企业、行业发展的新路径。” 
       王冬分析了2019年太阳能材料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上一年专业委员会工作完成情况;还重点向会议做了《提高行业集中度 发挥现有资源 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指出了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实施区域行业自律的可行性和工作思路、制订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各常委、生产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并达成了7项共识:一.加强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提高行业凝聚力;二.参与组织中国加工玻璃领军企业家峰会活动;三.组织参加中国玻璃行业年会;四.深化行业自律措施;五.组织召开专业委员会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六.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经营秩序,引领行业发展;七.建立行业风险预警机制。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由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推荐总经理陈晓宁、副总经理吴文超加入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的申请。
       会议在严肃、认真、务实的气氛中结束,圆满完成了本次会的各项任务。
 
 
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
2019年7月5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