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二届一次常委会在武汉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4878
       2019年7月4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二届一次常委会在武汉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会长助理李会;新当选的第二届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常委委员代表 、秘书处工作人员共15人。
       会议由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刘国东主持。
       首先,经新当选的常委委员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全票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真空专业委员会的领导成员,分别是:
       主任委员: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李 会
       副主任委员:山东沽上真空玻璃有限公司       左树森
       副主任委员:青岛亨达玻璃科技有限公司       刘成伟
       副主任委员:洛阳兰迪玻璃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赵 雁
       张会长在会议开始时首先祝贺新一届真空玻璃专委会领导班子的成立!他指出:专业委员会工作做的是否到位,要靠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真空玻璃行业如何发展,主要取决于各位常委单位如何带动前行。真空玻璃发展到现在遇到的主要瓶颈是产能不足,行业要想获得政府政策和社会资金支持,首先行业需要拿出个令人信服的东西,需要有个新的平台,新的工作机制。希望常委们在下午的会上结合现状,制定切实的专委会行动计划,同时规划3年、5年、10年的行业发展目标,明确责任,分头推进;协会要在争取行业政策、完善标准制定等方面继续努力;企业要在技术攻关方面,加强专家团队沟通交流,不能关上门自己搞,借鉴中国建材联合会和玻璃协会搞的“浮法二代技术”经验,通力合作,早日突破瓶颈,争取3年之内,完成首条真空玻璃全自动生产线落地,同时希望企业多关心协会工作、多关心行业工作,只有行业发展了企业才能发展,企业发展了又能带动行业进步,二者相辅相成,要齐心协力推动行业和企业共同发展进步。
 
       玻璃协会会长助理兼二届一次常委会主任委员李会主持了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计划的讨论。经过讨论,达成如下共识:充分运用协会各方面的资源,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节能政策扶持和节能产品专项支持,加大对真空玻璃的推广力度;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借助展会、年会等机会加强对相关标准的应用宣贯;继续做好《被动房用玻璃认证》《加工玻璃材料平台》窗口服务工作,组织符合条件企业参加认证工作;推动真空玻璃量产,尽快实现真空玻璃连续生产线落地,使之商品化。
 
       专委会秘书处刘国东向与会领导和代表做了真空玻璃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
       各常委分别发言,同时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提出了诸多建议。大家围绕市场需求、产品量产、装备制造、工艺路线、材料匹配、封接技术、检测手段、知识产权、宣传推广、标准完善、价格体系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通过发言,各常委进一步增强了相互了解,今后将加强相互协作,共同为真空玻璃全自动生产线落地,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最后,依据协会《专家管理办法》审议通过时东霞、耿平、朱盛箐、李要辉4名真空玻璃专家组成员的申请。
       会议在常委们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
 
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
2019年7月4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